>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点马龙崩溃原因 赞王皓能力强过伦敦奥运

2013年05月21日00: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法国巴黎)随着张继科最终夺冠,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了2013年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之旅。赛后总结时记者问及马龙半决赛不敌王皓的问题,国乒总教头刘国梁表示,没有摆正心态是他最大的问题。

  “马龙崩溃的原因在于他没有摆正位置,”刘国梁开门见山地说,“我问张继科为什么打王皓总是这么好,他说我只有跟王皓打才是最不紧张的,因为我一直觉得王皓一直比我棒,赢了他也觉得比我棒。反过来,王皓在世锦赛半决赛赢过马龙两次,但是看得出来马龙昨天比王皓重,拿一些公开赛成绩就背上了包袱,但王皓呢,赛前怎么说,赛前跟樊振东、闫安说只要见二就是胜利,下来队员说你不是讲赢两局吗,王皓说赢了两局就收不住了。所以说这种心态变化对技术的影响,大赛打的就是心里。”

  刘国梁认为王皓现在的能力比伦敦奥运会只好不差,“王皓现在心态更好了,不怕输了,手上感觉也很好。应该说他从能力上不差,从年龄上来说虽然不是黄金年龄,但也不是太大。他还没有满三十岁,12月才满。”刘国梁表示自己心里有些心疼王皓,“毕竟他打了三次奥运会了。中国乒乓球人,运动员和教练员心理压力实在太大,应该给大家松松绑,让大家享受乒乓球,享受一下大赛带给自己的快乐。要不然只有冠军是快乐的,其他所有人都是不快乐的,这对运动员的发展是不利的。”

  “我觉得王皓是一种表率、是一种力量、是一种正能量,他能够让人看到自己的勇气,”刘国梁动情地说,“我都没想到能看到他再次打决赛,而且能打成这样,我觉得王皓已经上升到一种境界了。他说了,我输这么多次了,已经不在乎多输一次、多赢一次。我觉得他已经上升到不是一般运动员的层次了。”

  不过再提及王皓能否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话题时,刘国梁总教练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你说他能不能坚持到2016年了,现在他的综合实力显然在,但从梯队建设考虑,我还没做好足够的准备。”(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