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张继科在我骂声中成长 我为他感到骄傲

2013年05月21日00: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法国巴黎)随着张继科最终夺冠,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了2013年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之旅。总结大赛,刘国梁认为对于张继科的改造非常成功。

  “张继科一共五次进决赛,其中四次获得冠军、一次亚军。他五次对手都是王皓,王皓能够在世界三大赛中12次进决赛,比我跟孔令辉两个大满贯进决赛的次数相加还要多两次,我感觉确实能够看出他们这几年所起的作用,”刘国梁认为抛开了输赢大家看决赛,要比奥运会的决赛打得更好,“我觉得对张继科来说,能够取胜,对他本人、对这个球队,甚至对这个项目都是一个很好的一个新的起点。”

  此前由于张继科连续输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是多次批评这位大满贯得主。那么究竟是什么让张继科又“活”了呢。“我觉得从继科来说,一路都是在我批评、责骂中长大的。批评之后才会起到这样的效果,他就是这样的运动员。”刘国梁表示在奥地利封闭训练的时候两人深聊了三个小时,主题就是给他设立第二个目标——在这个周期里面拿到第二个大满贯的。“我觉得这次夺冠会让他看到希望,他会有更大的动力,这样对于我们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有很大的好处。”

  “我也跟他交底了,在2012年之前就是想塑造他成为大满贯这样的队员。我觉得一个球队、一个教练员能够碰到这样一个天才运动员,也是不能多得的事情。2012年之后,我们心中是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个球队或者一个项目的代表人物。因为他具备了这样的实力、性格、外在的形象和内在的智慧,唯一的问题就是看他的心有多大。这才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只有师徒锁定一个统一的目标,上下同欲、师徒同欲,才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刘国梁表示自己利用在奥地利这个时机,主要是因为在国内备战的时候张继科会比较烦躁,“张继科这次又做到了,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到,他让我为之骄傲。”

  刘国梁认为现阶段张继科最主要的对手是自己,但是马龙、许昕和闫安不会轻易让他一个人称霸乒坛,“显然现在他们拦阻张继科的力量还不成熟。所以我感觉这还是要靠大赛的成绩来说话。”刘国梁表示在世乒赛之前,两次大满贯只是一个口号,这次张继科拿到了之后说明他已经开始行动了,“微博上说了,张继科已经上路出发了。他已经在路上了,而且已经取得了首战的成功。我觉得人就怕没有目标,这次不光是收获了一个冠军,而且把张继科在大赛中的感觉又找回来了。这次我最开心的事情。”(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