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鲁塞尔赛郑洁女双演横扫 携手米尔扎晋级次轮

2013年05月21日0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69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首轮的争夺,我国金花郑洁和印度名将米尔扎组成的赛会头号种子组合仅用时62分钟就以6-2/6-4轻取捷克/美国组合赫迪诺娃/李沃特斯,强势晋级第二轮。这对亚洲组合第二轮的对手是跨国组合德克梅杰尔/卡拉什尼科娃,后者以两个6-4击败了亚洲组合青山修子/塔纳苏甘。

  本周郑洁同样是双线作战,由于配合了多站比赛的老搭档维维斯因伤休战,郑洁从迈阿密赛又开始频繁更换搭档,她先是和克罗地亚眼镜妹卢西奇和我国小花张帅合作,但都是在首轮出局。本周郑洁的对手换成了印度名将米尔扎,相对于之前的两个搭档,米尔扎的双打经验和实力都更胜一筹,而她们首战的对手捷克的赫迪诺娃和美国老将李沃特斯又实力平平,因此位列赛会头号种子的郑洁有望迎来和维维斯分开后的首胜。

  首盘比赛由赫迪诺娃/李沃特斯先发球,双方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都轰出了love game,第三局郑洁组合一直压着对手打,尽管先后错过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率先破发,赫迪诺娃/李沃特斯在第四局回破后就将舞台彻底交给了头号种子,郑洁/米尔扎连下三局以5-2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赫迪诺娃和李沃特斯放手一搏,一度拿到了破发机会,不过头号种子还是有惊无险保发,轻松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郑洁组合乘胜追击,一上来就破发成功,虽然赫迪诺娃/李沃特斯马上回破还以颜色,但她们的发球已经对头号种子形同虚设,郑洁/米尔扎很快就再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1拉开比分;赫迪诺娃/李沃特斯在赛末阶段放手一搏,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比分交替上升到赫迪诺娃/李沃特斯3-5落后的发球局,面对无路可退的压力她们竟然打破僵局保发,不过头号种子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毫无悬念保发以6-4锁定胜利,仅用了62分钟就闯过了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双方都没有ace球进账,郑洁组合的双误以1-3较少;虽然一发成功率较低,但是头号种子组合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57%和50%,领先了对手14和12个百分点;破发方面郑洁组合拿到了多达15次的机会,破掉了对手9个发球局中的7个,虽然自己也丢掉了4个发球局但仍然轻松获胜。总得分上郑洁/米尔扎以以55-43领先。(搜狐体育 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