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10年解雇11主帅 穆帅在任第二长卡马乔短命

01-博斯克
1/11

01-博斯克

2013年05月21日04: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不出意料,穆里尼奥下课了,对皇马球迷来说这应该不是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能够在皇马的帅位上坚持3个赛季,葡萄牙人干得已经非常不错,上一位比他执教时间更长的主教练是博斯克,一共执教了3个半赛季。而从2003年夏天博斯克下课到现在,10年时间里,皇马解雇了11位主教练,平均每位主帅任期只有不到1年,该怎么说呢?祝福安切洛蒂能够例外吧。

  博斯克

  1999年11月17日,博斯克临危受命接替托沙克执掌皇马,原本皇马只是想让他担任过渡主帅,不料博斯克却开创了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时代之一。一共带领皇马赢得了两次欧冠、两次联赛,1次西班牙超级杯,1次欧洲超级杯与1次丰田杯。一共执教了233场比赛,成绩为127胜56平50负,胜率为54.51%。2003年6月23日,博斯克被弗洛伦蒂诺解雇,这也被认为是弗洛伦蒂诺执政皇马时犯下的最愚蠢错误。

  奎罗斯

  解雇博斯克两天后,即2003年6月25日,弗洛伦蒂诺正式宣布与曼联助教奎罗斯签约,葡萄牙人开局不错,带领皇马击败马拉加拿下了西班牙超级杯。联赛与欧冠也是一路挺进,但在最后一个多月时间里,皇马不可思议的大崩盘,先是国王杯决赛不敌萨拉戈萨,然后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中客场1比3不敌摩纳哥,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出局。联赛则是最后7轮1胜6负,其中最后5轮连败,在积分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将冠军送给瓦伦西亚,2004年5月24日,奎罗斯下课。

  卡马乔

  这是皇马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一次下课事件。按照《马卡报》的说法,卡马乔真正执掌球队是从2004年8月29日开始的,然后在2004年9月18日,毫无征兆的,卡马乔主动辞职。在欧冠首轮小组赛中客场0比3不敌勒沃库森是他下课的导火索,在那场令人难堪的失利后,卡马乔与更衣室爆发了激烈冲突,而他试图铁腕镇压的要求并未得到弗洛伦蒂诺支持,于是干脆主动辞职。

  雷蒙

  卡马乔下课的同时,完全没有预案的弗洛伦蒂诺只能选择了门将教练雷蒙出任过渡教练,后者一共带领球队参加了20场比赛,战绩为12胜4平4负,60%的胜率还算可以,但客场0比3惨败于巴萨,以及与罗纳尔多等大牌球星关系不佳让他无法在这个位置上长久待下去,一旦弗洛伦蒂诺找到心仪教练,就是他下课之时——这件事发生在2004年12月30日,雷蒙被解雇,取而代之的是前巴西国家队主帅卢森博格,皇马对雷蒙的补偿是让他出任技术总监萨基的助手。

  卢森博格

  卢森博格执教的前半个赛季成绩不错,尽管联赛未能逆转巴萨赢下冠军,但仅计算卢森博格执教的半个赛季,皇马拿到的积分还要高于巴萨,国家德比主场也以4比2取胜,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加时赛负于正值巅峰的尤文图斯也不算令人无法接受。但他与皇马的蜜月期也就持续了短短半年,2005-2006赛季前14轮8胜1平5负,欧冠小组赛0比3惨败于里昂,2005年12月4日,卢森博格下课。

  卡洛

  卢森博格下课后,二线队主教练卡洛成为临时主帅一直执教到赛季结束,博斯克奇迹未能再次上演,皇马没能在联赛中实现逆转,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也被阿森纳淘汰出局,国王杯半决赛两回合5比6不敌萨拉戈萨。由于卢森博格下课后不久,弗洛伦蒂诺也辞职,皇马在2006年夏天迎来大选,卡洛的任期在2006年6月1日自动结束。

  卡佩罗

  2006年7月5日,赢得主席大选的卡尔德隆宣布卡佩罗成为皇马新任主帅。意大利人度过了一个令他难忘的赛季。皇马在联赛中先抑后扬,最后时刻完成神奇逆转,从巴塞罗那手中夺回了联赛冠军。但卡佩罗却先后与球迷以及球员闹翻,甚至是做出了向球迷竖中指的不雅行为,赛季还没结束下课便已成定局。2007年6月28日,意大利人正式被解雇。

  舒斯特尔

  2007年7月9日,球员时代曾效力于皇马的舒斯特尔成为皇马新任主帅。德国人的首个赛季是非常成功的,带领球队创下当时多项纪录,拿下联赛冠军。但在第二个赛季,随着巴塞罗那的崛起,舒斯特尔面临巨大压力,前14轮皇马8胜2平4负仅排名第5,落后巴萨9分,2008年12月9日,在国家德比打响前4天,由于公开称皇马实力不如巴萨,舒斯特尔被解雇。

  胡安德•拉莫斯

  舒斯特尔的继任者是前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拉莫斯,尽管上任首战便客场0比2不敌巴萨,但事实上这位主教练的表现非常不俗,接下来18轮联赛带领皇马拿下了17胜1平的神奇战绩,第34轮主场对巴塞罗那之前,两队分差已经仅剩4分。但不幸的是在那场比赛中皇马主场2比6惨败,最终没能实现逆转,由于之前主席卡尔德隆已经因为舞弊丑闻而下课,拉莫斯的合同在2009年6月1日到期后自动终结。

  佩莱格里尼

  2009年6月2日,再次当选皇马主席的弗洛伦蒂诺任命佩莱格里尼为皇马主帅,值得一提的是弗洛伦蒂诺原本希望安切洛蒂执教,但意大利人已经接受了切尔西方面的合同。智利人运气不佳,尽管执教48场比赛拿到了36胜5平7负,胜率高达75%的优良战绩,但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不敌里昂,联赛虽然拿下创俱乐部纪录的96个积分,怎奈巴萨拿到了99分。2010年5月26日,佩莱格里尼下课。

  穆里尼奥

  2010年5月28日,带着三冠王的荣誉,穆里尼奥从国际米兰加盟皇马。第一个赛季,尽管经历了0比5客场惨败于巴萨的耻辱,但后半段皇马已经找到了感觉,国王杯决赛击败巴萨,欧冠打破八分之一决赛魔咒,在半决赛中因为佩佩的红牌被巴萨淘汰。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达到巅峰,皇马以创纪录的100分与121个进球成绩拿下联赛冠军,欧冠半决死啊点球大战遗憾不敌拜仁。但在第三个赛季,诸多矛盾同时爆发,皇马最终只拿到了西班牙超级杯,在输掉国王杯决赛后,弗洛伦蒂诺提前宣布葡萄牙人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