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总结盘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授人以渔和授人以鱼 国乒展现了诚意

2013年05月21日0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古人云:授人以鱼,只供一餐,授人以渔,可享一生。意思是说,给人家鱼吃,还不如教会人家钓鱼的方法。如果说世乒赛上的混双金牌是“鱼”的话,那么媒体口中的“养狼计划”就是“渔”了。

  [经典一刻][感人画面][搞笑瞬间][各色表情][悲情人物]

  [摄影记者回望巴黎][福原爱领衔美女][帅哥波尔][花絮]

  刘国梁自己也承认,混合双打方面中国队没有派出最优秀的球员参加。而外国记者一看到陈玘、胡丽梅这种一攻一削的奇怪组合,也能摸出一些门道。不过世乒赛上的“鱼”一共只有五条,这么让早晚会遇到“涸泽而渔”的尴尬。何况正如一位德国记者所言,如果有一天混双项目真的进入了奥运会,我相信中国乒乓球队肯定会组成最佳阵容来参赛,比如说丁宁和张继科。

  其实从“鱼”到“渔”,最关键的是中国乒乓球队是否愿意让出自己的核心利益,因为“鱼”就那么多,如果都让别人捕走了,中国人自己就可能会面临无“鱼”可吃的窘境了。

  “什么是让出核心利益,就是让我们一队的队员和外国选手一起训练,”在世乒赛结束之际刘国梁给出了新说法,“以前我水平比你高,肯定不带你玩,这是核心利益。现在我拿我最宝贵的东西来给你。中国乒乓球队以前训练大家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是神秘之师。以前我们不开放,现在开放是核心利益。从开放联赛、组织二队与国外选手的训练营,直到现在计划中的一线国际训练营,“养狼计划”一步步逼近了中国乒乓球的内核。

  对于授人以渔,外国选手和教练员大都表示赞同和支持。波尔就表示共同训练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水平,“因为我们可以更加适应中国选手的球速等等,中国人的胶皮和我们很不一样,这样球的飞行轨迹和旋转也都不同。这种共同训练对我们很有帮助。这也是我在中国打联赛的原因,我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共同训练,适应他们的打法。”据说,德国人根本找不到和中国队员所使用胶皮一样的产品,这让有针对性的训练也成为了水中月镜中花,如果能够通过共同训练获知器材上的“秘密”,那就好像是拿到了中国队的鱼竿和渔网,完全可以自己大干上一场了。

  共同训练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灵丹妙药,但它所展现的是一种诚意,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推动这项运动向前发展的强烈信念。当然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能否掌握“渔”技从而吃到“鱼”,那就要看其他协会选手的造化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