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宗最:王皓郁闷继科恐怖 晓霞圆满福原爱可爱

02最恐怖:张继科
2/14

02最恐怖:张继科

2013年05月21日06:57 来源:搜狐体育

  02最恐怖:张继科

  古有诸葛亮七擒孟获,今有张继科七擒王皓。世界三大赛豪取四连冠,乒坛54年第一人,“藏獒”张继科用不可理喻的霸气向世界证明,他是当今最让人恐怖的乒乓球选手。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要想人前显贵、必须人后受罪。青岛硬汉张继科从小在父亲张传铭的带领下苦练基础,每年只有大年初一休息一天,小病小痛训练不止。军人出身的父亲一直向继科灌输“鲜花、金奖、荣耀都属于第一名,第二名只有看的份”这种成者王侯败者寇的观念,这使得张继科形成了一种略显孤傲的性格,也让张继科在2004年遭遇了被国家队除名的挫折。也正是这些别人不知道的付出、别人没遭遇到的挫折成就了今天这个横握球拍的青岛小哥,这个不可一世的乒坛霸主。

  1/4决赛对阵鲍姆,在5-10落后时完成逆转,半决赛PK许昕,在5-8、7-10落后的局面下完成绝杀,决战王皓,第四局2-7、7-10落后时力挽狂澜;从鹿特丹世乒赛夺冠时的撕衣庆祝,到今天夺冠后的淡淡握拳。张继科变得成熟了、沉稳了、老练了,不过眼前的王者刚刚25岁,张继科,请奉献“双满贯”让我们膜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跳转至: 页 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