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 张继科:又又又又击败王皓

2013年05月21日08: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邹晔

  4比2战胜状态正佳的王皓,张继科连续第四次大赛决赛中击败王皓,同时开启了他“双满贯”伟业的第一步。卫冕冠军在登顶的这一刻换上赛前就准备好的T恤,胸前写着“一如‘继’往”。“当运动员就是要不断创造历史,突破自己。放下过去,重新再来。”张继科以无可争议的表现,确立自己在中国男乒领军人物的地位。

  张继科VS王皓,最熟悉的对手,最残酷的剧情。他们一个用455天完成“大满贯”,实现许多运动员一生都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一个收获连续三届奥运会男单亚军,创造世界乒坛的一个神话。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7年开始,连续10次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决赛,王皓都没有缺席。昨天的决赛前,王皓最近4次决赛中面对的对手都是张继科。但从2011年开始,笑到最后的都是后者。从鹿特丹世乒赛,到世界杯,再到伦敦奥运会,是王皓一手将张继科送上了“大满贯”的神坛。

  前一天半决赛4比0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张继科在昨天的决赛中一上来就先声夺人,以2比0领先。十年前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是在巴黎,王皓希望能收获一场完美的收官之战。他并不是没有机会。尤其是第四局,王皓一度7比2领先,但每拿一分都不容易,张继科步步逼近,两人打到10平、11平、12平。结果,还是张继科更为冷静,14比12拿下这在整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局。场上比分一下从可能的2比2,变成1比3。王皓并没有缴械,11比5拿下第五局,大比分扳成2比3,将比赛的悬念延续。只是最终,张继科在第六局11比7锁定胜局。不仅实现了卫冕,更开启了他第二次“大满贯”的征程。

  这场经典的对决,用总教练刘国梁的话说,两人采取的都是“不要命的,亡命徒式的打法”。张继科赛后拥抱了他的师兄王皓,并透露自己是靠坚持“咬”下的这场比赛。“从第二局后半段开始,我已经感觉非常困难。就是在场上坚持,咬一分是一分。王皓表现得非常优秀,5次决赛面对我,到任何时候都值得敬畏。”张继科说。

  张继科没有像2年前一样撕开上衣,肆意庆祝。而是奔上了看台,与自己父母拥抱。他身穿的这件加冕T恤,背后记录着一连串日期,那是他一路走到大满贯的历程。在伦敦奥运会后,25岁的张继科一度找不到新的方向,是刘国梁一句“这一辈子,你就得靠血性去拼”重新激发起“藏獒”的斗志。

  “我想,我就是个创造纪录的人。这次世乒赛前,大家并没有太看好我。今天我验证了。要让大家接受你这个人,就是要用一个个冠军让人们接受我。”张继科说。而再一次登上亚军领奖台的王皓,在30岁的年纪,依然显示出非常惊人的状态。正如张继科所说,“今天的比赛没有失败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