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里尼奥告别皇马 > 穆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磊:更衣室+媒体终结了穆帅 他运气也不够好

2013年05月21日08: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欧冠止步半决赛、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失手,穆里尼奥的去留终于不再有悬念。

  圣诞节前和联赛冠军说再见了,确切的说是2012年12月21日客场2比3负于马拉加。这场比赛后皇马积33分,落后巴萨16分,穆里尼奥已经承认联赛冠军没了。这么早丢掉联赛冠军,无论对皇马还是穆里尼奥都是从未有过的事情,对穆里尼奥而言,这的确是一个不算成功的赛季?

  自从欧冠出局,穆里尼奥的很多行为都让人感觉有些“疯狂”,比如公开批评卡西利亚斯和佩佩。显然,这是一个并不简单的行为。他是在给皇马最后一次留住他的机会,让他一次性解决球队内部的所有问题,如果皇马愿意接受这些建议,他本人可能还是愿意留在皇马。他所做的一切就是把球队问题公开化,放在桌面上,或者说推给弗洛伦蒂诺,让他做一个决定,是让这种状况继续下去还是来一次革命,从而开创一个时代。穆里尼奥相信只要俱乐部支持他,他就可以带领球队赢得第十座欧冠。当然,如果俱乐部不支持,他只有离开。

  在西班牙媒体看来,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恰恰是穆里尼奥本人。因为穆里尼奥和西班牙媒体的关系从来不好。但如果人们可以耐心分析他所说的话,其实并非全无道理。放弃佩佩的理由是瓦拉内的崛起,这难道不是事实吗?还比如卡西利亚斯和迭戈·洛佩斯的选择,他的解释是“我希望一位更会处理高空球和善于用脚发动进攻的门将。”其实这也是一些教练选择门将的观点,但西班牙媒体是不会理会这些的,因为他们要保护与他们关系好的球员。

  当然,可以说穆里尼奥的运气也不够好。瓦拉内受伤了,国王杯决赛穆里尼奥又不能使用背叛了他的佩佩。在佩佩成为西班牙媒体公敌的时候,穆里尼奥多次在公开场合保护他、捍卫他,佩佩显然忘记了这一切。显然,佩佩认定穆里尼奥会离开,并且不会把自己带走,为了自己的未来,他必须要有所选择。

  在英国和意大利,球迷和媒体不会过度关心一位主帅是否给球队带来了一种新的理念,或者培养了多少青训营的小孩,但在西班牙却不是这样。尤其有巴萨这样一位对照物之后。

  总结穆里尼奥在皇马的三年,或许他的确没有用最好的方法和媒体相处,但更重要的是,有些球员是你可以批评的,有些人是不可以的,尤其在西班牙和皇马这样特殊的俱乐部。(体坛周报:王磊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