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最佳防守变最熊 马刺角色球员三分雨取大捷

2013年05月21日09:0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NBA季后赛西部决赛昨天率先拉开帷幕,马刺队先声夺人在主场105∶83击败了灰熊队。虽然马刺的“GDP”组合中,吉诺比利和邓肯都表现不理想,但是马刺却依靠角色球员的一波“3分雨”淹没了灰熊。

  灰熊应该说是目前为止成色最足的黑马了,他们先后淘汰了快船和雷霆——两支巨星云集的热门球队,相信没有多少人会预料到灰熊会遭遇如此的惨败。

  在之前的常规赛中,马刺和灰熊交战4次的战绩是各赢两场。不过昨天的灰熊完全不是马刺的对手,灰熊上半场一度落后20分之多。第三节比赛中灰熊试图扭转颓势,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6分,可姜还是老的辣,马刺在第四节将领分差扩大到了22分。

  马刺的“GDP组合”中只有帕克拿下了20分和9次助攻的数据,吉诺比利和邓肯分别只有8分和6分的进账。不过马刺的角色球员如有神助,伦纳德3分球5投4中,丹尼·格林6投3中,马特·邦纳6投4中,全队共命中14记3分,创下了队史季后赛3分命中最多的纪录。此前马刺有3场季后赛命中13记3分,分别是2007年对爵士、2012年对快船、以及今年对勇士。灰熊阵中的小加索尔、康利和托尼·阿伦都进入了NBA本赛季的最佳防守阵容,可西部决赛首场灰熊的防守体系就被马刺打成了筛子。

  灰熊的惨败还要归咎于兰多夫在进攻端的不给力,他首发出场却8投1中仅得到2分和7个篮板,12.5%的命中率和1记进球也创下他季后赛生涯的新低(在运动战中)。两年前灰熊在首轮淘汰马刺上演黑八奇迹,兰多夫曾是球队当中最大的功臣,他在整个系列赛中场均砍下21.5分和9.2个篮板。在本赛季常规赛灰熊与马刺对战4场,兰多夫场均可得14.3分和10.0个篮板。

  帕克提醒:勿忘“前车之鉴”

  马刺昨天赢球赢在多点开花,作为马刺场上的首发控卫,帕克当记头功。帕克昨天不仅14中9得到20分,而且还有9次助攻。此战过后,帕克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3117分,超过名宿丹尼斯·约翰逊升至历史第18位。

  “我可以向你保证的是,我们的更衣室内没有一个人很高兴,因为我们去年曾2∶0领先过,但我们输了。”旗开得胜后,帕克表示他和队友并没有因此而忘乎所以,“这只是一场比赛,这并不意味着什么。我们依旧有很长的路要走。”

  帕克的担心或许并不是杞人忧天,去年的西部决赛上,马刺队在取得2∶0的领先下被雷霆队连扳四局淘汰;而且两年前灰熊曾在季后赛首轮淘汰马刺上演黑八奇迹。另外,帕克还很忌惮兰多夫,他说:“我们想要让一切都对他不容易,我们包夹他,我们知道他不会每场都打成这样。这是漫长的赛季,季后赛会很艰难,他和伊巴卡帕金斯这样的内线对阵打得很好,这两人也分别是联盟最好的防守者之一。我们是同年选秀进来的,我很了解他,我知道他第二场会强势回归。”帕克还认为灰熊今天的赌博式防守虽然不奏效,但没有谁能够保证下一场马刺在3分线外依旧保持高效,这个系列赛马刺不可能轻松拿下。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