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领头羊客场迎战长春亚泰 态度决定建业征程

2013年05月21日10:08
来源:大河网 作者:果然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炎炎夏日,一周双赛,这个礼拜对于大多数中超中甲球队而言都很疲惫。5月21日至22日,2013中国足协杯将展开第三轮争夺。除了BIG4之外的12支中超球队将在本轮全部主场出战,虽然对手水平参差不齐,既有中甲球队、乙级球队,甚至还有一支业余队,但占尽优势的中超大哥们不一定全奏凯歌。

  作为中甲的领头羊,河南建业将在客场挑战近况不佳的长春亚泰,这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只要建业将士不自弃,就很有可能为二级联赛保留一个晋级的火种。

  看点1

  建业的态度

  足协杯当年一度被放弃,主要原因是对球队吸引力不够,没得到球迷认可,市场开发度差,赞助商得不到回报。在重生后,足协仿佛并没有吸取教训,尽管在参赛球队的门槛上大幅降低,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但在赛制设置上对中超的“高富帅”过于保护,在一定程度上扼杀了冷门的诞生,对于比赛的悬念大有影响。

  根据赛制,足协杯的前几轮都是“贫下中农”们自相残杀,好不容易熬到了出头之日,有幸见到了中超的老大哥们,但悉数遭遇客场作战,晋级难度之大可见一斑。不过,在这一轮足协杯比赛中,要论有可能爆冷的球队,河南建业当排在首位。

  虽说建业现在是在二级联赛厮杀,但地球人都知道其配备属于中超级别,而且对手还是中超本赛季唯一一支不胜的球队,客场作战也不该尽落下风。现在唯一会对比赛走势产生较大影响的是教练组对足协杯的态度。

  在建业历史上,足协杯最佳战绩是2003年迟尚斌率队杀入八强,最终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客场惜败给北京国安,没能再进一步。即便如此,建业还是获得了当年的足协杯黑马奖。本赛季,球队早早在中甲联赛中一枝独秀,足协杯便成为更好的练兵场。毕竟与长春亚泰这种级别的对手交锋,对于球员的锻炼价值要远远高于中甲的弱旅,如果球队认真对待,且不说成绩如何,过程中的价值会让新建业的年轻球员收获颇丰。

  上轮客场被北京八喜逼平,过程不那么一帆风顺,建业郁闷地稍稍放慢了狂奔的脚步。不过,目前10轮战罢8胜2平的成绩还是相当优异,如能放开手脚让球队在和强队打恶战中成长,反而能更加夯实冲超的基础。

  在历史交锋中,河南建业对阵长春亚泰稍处于下风,但历史上也不乏客场爆冷擒下强敌的先例。趁着对手换帅之际,教练组只要有想法,建业绝对有机会闯过足协杯本轮。

  看点2

  屌丝的逆袭

  足协杯本轮,在下半区有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尤为引人关注。外界之所以都把目光聚焦到本场比赛上,是因为这是足协杯历史上首次业余球队挑战中超劲旅。

  本赛季,在足协杯的比赛中,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已经创造了历史。首轮比赛,他们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乙级球队深圳凤鹏,第二轮又在客场出人意料3∶0大胜中甲老牌劲旅延边长白虎。在本轮比赛中,他们的对手是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调教的杭州绿城,要知道绿城的青训在国内足坛久负盛名,即便本场比赛冈田武史为中超留后手,派出全替补出战,武汉宏兴想要更进一步也难度颇大。

  除此之外,足协杯本轮的“辽沈德比”也颇有看点。从球队实力对比,在中超都是不好惹的辽宁宏运无疑更胜一筹,但沈北俱乐部老总汤宏态度明确,表示这场同城德比战将死磕辽足,而且该队新帅李金羽曾是辽足的旧将,对老东家较为了解,具备在比赛中出奇制胜的“潜质”。

  对手

  十轮不赢球

  旧帅又归来

  在大连艰难地拿到1分之后,亚泰一行在上周日回到长春。目前亚泰已经与上一任主帅萨布里奇取得联系,希望他可以重新回来执掌亚泰教鞭。据悉,萨布里奇不日即将来到长春。

  10轮联赛不胜,让李树斌在亚泰帅位上如坐针毡,并多次向俱乐部请辞。亚泰俱乐部在一方面积极挽留李树斌的情况下,另外一方面也在联系有可能来长春执教的教练。“萨布里奇是一个不错的教练,去年他在长春的执教,已经得到了不少队员和球迷的认可。现在,联赛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一,如果想换教练,就必须要找一个熟悉球队的人,萨布里奇显然是合适的人选。”在亚泰俱乐部看来,熟悉球队、缩短与球队的磨合时间,这就是选择教练的重要标准。

  据悉,萨布里奇近日就会来到长春,商量执教的具体事宜。本周三,亚泰将在主场迎来足协杯的首轮比赛,或许萨布里奇就会现身,考察球队。

足协杯对阵  大连阿尔滨—天津松江

  山东鲁能—石家庄永昌

  长春亚泰—河南建业

  辽宁宏运—沈阳沈北

  天津泰达—深圳红钻

  上海申花—大理锐龙

  杭州绿城—武汉宏兴

  上海申鑫—湖南湘涛

  武汉卓尔—广东日之泉

  青岛中能—哈尔滨毅腾

  上海东亚—重庆力帆

  (果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