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首战分区决赛未能得分 马刺大比分战胜灰熊

2013年05月21日10: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职业生涯首次站到分区决赛的舞台,自己效力的球队第一场就以105:83的巨大优势赢了球。马上就要34岁的麦蒂如今正在享受着自己在团队里最为美妙的时刻。美中不足的是,尽管麦蒂和马刺正在创造着历史,可惜T-mac至今还没有为马刺得到一分。甚至有美国媒体用了“每名马刺球员都得分了,除了前得分王”这样略带讥讽的标题来形容麦蒂。但即使是沦为酱油男,见过大风大浪的麦蒂,依然为这样难得的体验感到兴奋不已。

  表象马刺唯一吃零蛋球员

  出场6分45秒,销魂的干拔跳投风采依旧,可惜两次三分线外出手均打铁,再次一分未得。算上这场比赛,季后赛至今,麦蒂总共出场了四场比赛,均是在马刺大比分领先,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只可惜麦蒂至今还一分未得。

  本场比赛是麦蒂加盟马刺以来,出场时间最长的一场。尽管没有得分,但麦蒂在攻防两端还是有些表现,4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外加2次盖帽,这些数据说明麦蒂在场上依然能够为球队带来帮助。此前,麦蒂在季后赛上出场了三次,分别是跟湖人的第四战,以及跟勇士的第二战和第五战。

  马刺目前球队阵容13名球员,其中有12名球员都至少在季后赛拿下了1分,只有一名球员没有得分,那个人,不幸正是麦蒂。曾经的得分王麦蒂连吃鸭蛋也遭来了嘲讽,美国媒体《今日美国》发表了一篇题为“每名马刺球员都得分了,除了前得分王”的报道。言语间,颇有冷嘲热讽的味道。

  深层麦蒂早不看重得分

  在有媒体嘲讽麦蒂的同时,也有球迷站出来为偶像辩解。在他们看来,四场比赛,麦蒂都是在垃圾时间才迎来了出场的机会,很多时候,麦蒂还未找到比赛感觉,终场就哨响了。

  其实,麦蒂没有得分现象的深层原因还是在于如今的T-mac根本不看重个人得分。就拿这场比赛的那两次助攻来说吧,原本麦蒂自己也可以上篮得分,至少能够博得对手犯规机会,观众们也都起立欢呼,希望他能投篮命中,但他都选择了给队友传球。虽然比起巅峰时期状态有所下滑,但麦蒂的得分能力还在,这从他上赛季在CBA赛场的表现可见一斑。

  当然,麦蒂也明白,自己在马刺的角色就是一名边缘替补——甚至马刺签麦蒂战略意义要大于实战意义,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用人方式,他很难改变自己的轮换策略,麦蒂只能在垃圾时间出场,说是打酱油并不为过。不过从麦蒂在场边与邓肯拥抱在一起的笑容中可以看出,他并未情绪低落,而是在享受自己职业生涯中从未有过的感觉。

  未来夺冠也不影响来中国

  马刺在西部决赛第一场轻松赢下灰熊后,整个系列赛的胜负天平也已经向这支“老年队”倾斜。如果能够最终淘汰灰熊,那麦蒂真有可能去争取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枚总冠军戒指。

  上赛季在中国赛场掀起“麦旋风”后,中国的球迷一直没有忘记麦蒂。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就表示,球队一直没有中断和麦蒂的联系,并且选援首选就是麦蒂。“麦蒂加盟马刺以后,我一直关注他的比赛,也希望他这次能够圆冠军梦。”

  如果麦蒂真的随马刺队最终夺冠,那是否意味着他下赛季铁定不会出现在中国赛场?对此,一位圈内人分析道:“夺冠与否并不是决定麦蒂是否赴海外打球的最关键因素,毕竟他这个年纪想在NBA再找到一份大合同已经相当困难,最多也就是像目前在马刺这样成为一名边缘替补。相信以麦蒂的性格,还是更喜欢来中国做明星吧。” 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