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佩西26球问鼎英超金靴 米兰惊魂收获欧冠资格

2013年05月21日12: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审判日
足总杯冠军维冈在上一轮输给阿森纳后,悲壮地降了级。
审判日
AC米兰在最后一刻打进了欧冠附加赛,全队都十分兴奋。


  随着赛季进入了尾声,众多欧洲联赛已经尘埃落定。顶级联赛的最后一轮,往往标志着降级球队的产生、或者欧冠联赛等的名额归属。这对于许多球队而言,都不啻是一个审判日。

  夺冠者致“青春” 降级的是“冠军”

  冠军:曼联

  射手:范佩西(26球,曼联)

  欧冠: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

  降级:维冈、雷丁、女王公园巡游者

  冠军的争夺一度是本赛季英超最热门话题,但从联赛第13轮开始,红魔曼联就锁定了联赛第一的位置,到了联赛第34轮,曼联提前夺冠。

  曼联在联赛提前4轮锁定俱乐部历史上顶级联赛的第20冠,剩下的悬念也仅是范佩西在英超射手榜的争雄。范佩西在去年夏天以24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红魔,是弗格森为了报上赛季联赛失冠之仇而进行的大买卖。最终范佩西也不负众望,以26球问鼎英超金靴。

  赛季一切的话题,最终被曼联的“大新闻”所抢占,曼联主帅弗格森在赛季末宣布退休,引起了一片 “致青春”情调的泛滥。在曼联执教的26年时间里,弗格森率队获得了38个冠军奖杯。弗格森带领的曼联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而在留下一场5比5的创纪录比赛之后,弗格森告别英超,他的退休宣布了英超新时代的开始。

  同样宣布新时代开始的还有曼城,上赛季的冠军得主在本赛季屈服于曼联的强悍统治力之下,在短暂占据联赛榜首之后,他们在争冠军道路上能够看到的也仅仅是“希望”。和人们担心曼联弗格森退休后是否会成绩滑落一样,人们也怀疑曼城在更换主帅后能否迎来曙光,这是英超新时代的大悬念。

  雷丁和女王公园巡游者在第35轮就携手降级,让降级名额仅仅剩下一个,这里产生的悲剧是,本赛季的足总杯冠军维冈成为了最后的降级队。在曼城双杰的强势下,所谓的“冲四狂魔”成了现象,最终切尔西和阿森纳成为成功者。

  “死亡”边缘 米兰夺回欧冠附加赛资格

  冠军:尤文图斯

  射手:卡瓦尼(29球,那不勒斯)

  欧冠:尤文、那不勒斯、AC米兰

  降级:巴勒莫、锡耶纳、佩斯卡拉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AC米兰在与佛罗伦萨的欧冠附加赛席位之争中上演了奇迹。“红黑军团”在3分钟内连下两城惊险逆转,获得联赛第3,赢得了下赛季欧冠附加赛的资格。

  赛前,AC米兰虽然领先佛罗伦萨2分,但由于在相互战绩中处于劣势,因此他们只有获胜才能确保欧冠资格。但最不容乐观的局面却偏偏出现,AC米兰第25分钟率先丢球,而此时,佛罗伦萨在和佩斯卡拉一战中已经两球领先,米兰顿时被推到悬崖之边,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境地。

  “紫百合”第59分钟时已经以5比0领先锁定胜局,而落后的AC米兰久攻不下,安布罗西尼还被红牌罚下!不过仅过2分钟,泰利齐背后侵犯帕齐尼也被出示第2张黄牌而下场!第84分钟,AC米兰终于迎来转机,巴洛特利赢得争议点球,锡耶纳主教练亚基尼因抗议被罚下,巴洛特利操刀推进左下角将比分扳成1比1,“巴神”延续了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点球必中的记录,他加盟AC米兰以来13场意甲打进12球,其中6个是点球。本赛季他和沙拉维、帕齐尼在意甲共打进43球,超过了2010~2011赛季伊布、帕托、罗比尼奥的联赛总进球(42球)。

  重燃欧冠希望的“红黑军团”乘胜追击,奇迹终于在第87分钟出现,梅克斯在门前9米处胸部停球凌空推射被佩戈洛扑出后又捅射入网,2比1!梅克斯的400万欧元年薪终于“值”了,因为他这个进球终于为AC米兰锁定了闯进欧冠的3000万欧元奖金。逆转后,梅克斯跪地滑行庆祝,米兰所有的球员都冲到角球区附近“叠罗汉”欢庆,主帅阿莱格里也在场边和替补们一同庆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