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坛老帅谷振江表示 一看混双阵容就像故意要放

2013年05月21日12:01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真正的强大不是用金牌数量和包揽奖牌来衡量的,这样的强大只会让乒乓球走入一个死胡同,只会让这个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不断萎缩。为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不排除未来几年大赛丢金的可能。

  ——世乒赛开始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昨晚,巴黎世乒赛落幕,中国乒乓球队拿到了女单、男单、女双三枚金牌。

  不过,在混双以及男双项目中,国乒失手了。

  早在5月18日下午的混双半决赛中,惟一幸存的国乒组合王励勤/饶静文就以1:4负于韩国组合李相秀/朴英淑。如此一来,中国队保持了22年的赫杜塞克杯就此失去。

  而在昨日凌晨,男双步混双后尘——打进决赛的郝帅/马琳不敌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郝帅和马琳的开局不错,在先胜一局后,这两位经验丰富的队员离金牌咫尺之遥。但之后的时间,比赛突然发生变化,在相持球过程中,郝帅/马琳出现了太多的失误送分,同时他们的防线也多次被对手洞穿。最终,陈建安/庄智渊以4:2后来居上,击败郝帅/马琳夺取冠军。比赛结束的那一刹那,马琳的脸上写满落寞,郝帅的眼中透着无奈。一位早过了而立之年,一位即将年满30岁,两人却无法再次登顶。

  国乒丢金,而且一丢就是两金,这个成绩是中国队世乒赛20年来的最差战绩。早在赛前,总教练刘国梁就曾流露过“不包揽”的想法,不少媒体也预测本届世乒赛国乒不会实现“大包圆”,如今的结果真就是如此,这是巧合还是故意的?

  ■专家观点

  谷振江:混双貌似有意放弃

  邱贻可/文佳,陈玘/胡丽梅,王励勤/饶静文,当中国队公布巴黎世乒赛混双名单时,外界就响起了“有意让金”的声音。

  昨日,我省著名乒乓球教练谷振江表示,通过他的观察,完全有国乒主动让金的可能性。

  “从看到混双出场阵容的那一刻,我确实感觉到中国队未派出最强的组合。从世乒赛几个项目来看,混双应该是中国队最稳的,虽然近几年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并没有固定组合,但考虑到我们的整体实力,拿金牌应该没有问题。外界分析说,中国队混双组合没有伤病,所以正常情况下出现在世乒赛上的应该是我们熟悉的面孔,但最终我们看见的是不少新人。从这个角度讲,中国队可能已经提前打算好了,要在这个项目上放弃。至于男双丢金,我有些意外,毕竟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在奥运会上都是时常夺金的,在世锦赛这样压力相对更小的比赛中失金,有些可惜。但我觉得可能是与混双一样,教练组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单从实力角度讲,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夺冠应该问题不大。”

  虽然对国乒丢了两个冠军感到有些遗憾,但谷振江认为,丢金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高出对手一截,“到奥运会时,也许大家能真正感受到中国队与对手之间的实力差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