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波维奇无愧马刺真正法宝 麦蒂加盟后一分未得

2013年05月21日12:1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钱旭

  昨天凌晨,NBA西部决赛开打,马刺主场先声夺人,以105:83大胜灰熊,总比分1:0领先。马刺全场三分球29投14中,帕克拿下了20分9次助攻,莱昂纳德三分球5投4中,贡献18分,格林16分,邓肯6分10个篮板。灰熊发挥失常,马克·加索尔得了15分7个篮板,兰多夫全场8投1中,只得2分7个篮板。

  扬子晚报记者 钱 旭

  可以不喜欢,但不能不尊重马刺

  马刺的法宝其实是“波波诸葛维奇”

  马刺是一支打法朴实无华、连带着当家球星言行举止也朴实无华、并不是特别受球迷喜爱的球队。但在NBA,尤其是近20年来,马刺都是一支让人无法轻视的队伍。所以球迷们常用“你可以不喜欢,但却不能不尊重马刺”来形容这支有点“讨人嫌”的球队的存在。

  众所周知,近十年来马刺赖以屹立于强队之林的宝贝,是队内的三叉戟组合GDP(吉诺比利+邓肯+帕克)。随着岁月的流逝,吉诺比利和邓肯都分别达到了36岁和37岁的高龄,帕克也不再年轻,已经31岁。但就是凭借这样一个“老年版”的核心组合,马刺队却始终能在常规赛傲视群雄。2007年夺得总冠军后,马刺在季后赛的战绩相对一般,本赛季只不过是第二次杀入西部决赛,但考虑到“GDP”的年龄,再看看他们在常规赛高居西部第二的排名,你哪怕不佩服也只能无语。

  究竟是什么力量让马刺屡屡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我行我素、不动如山?真正的法宝,其实是他们的主教练波波维奇。1948年出生的波波维奇,今年已经65岁,他接手马刺以来共率队夺得了4次总冠军。在“禅师”杰克逊隐退后,波波维奇堪称目前NBA最有名望和成就的教练。而作为塞尔维亚裔的美国教练,就像中国人熟知的米卢一样,波波维奇在排兵布阵上就神出鬼没。著名的“砍鲨战术”,就是波波维奇设计的。

  昨天马刺对阵灰熊,在明知对手内线实力强劲,硬拼不见得有好结果的情况下,波波维奇果断给全队制定了内线死扛、主攻外线的战术。结果,灰熊队全场只抢了10个前场篮板,兰多夫和加索尔这对黑白双雄,彻头彻尾地变成了“黑白双熊”;而马刺全场三分球29投14中,连替补球员在内,5人得分上双。

  马刺唯一牺牲的,就是绝对核心邓肯的场上数据“6分+10个篮板”多少有点难看。但这和打勇士队最后一战时,邓肯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被波波维奇生生摁在板凳上相比,又算不了什么了。会用兵、敢用兵,这就是波波维奇被球迷们戏称为“波波诸葛维奇”的重要原因。

  知道他状态欠佳,但没想到这么差

  麦蒂加盟马刺后至今一分未得

  灰熊和马刺的比赛,中国球迷还有一个关注点,那就是在季后赛紧急加盟马刺的火箭前核心麦蒂。本场比赛麦蒂获得了将近7分钟的出场时间,是加盟马刺后的新高。麦蒂全场抢下两个后场篮板,两次外线跳投均遗憾偏出,未能迎来在马刺的首次得分。

  麦蒂是在4月17日与马刺签约的,球队在裁掉老将史蒂芬·杰克逊之后,签下麦蒂为季后赛的搏杀找到了最后一块拼图。麦蒂在马刺也终于圆了自己突破季后赛首轮的梦想,不过在前两轮对阵湖人和勇士的比赛中,他一共只获得了10分钟的出场时间,只贡献了2篮板2助攻2盖帽的数据。

  本场还剩6分45秒时,马刺队已经90:70大比分领先,麦蒂终于在职业生涯首次踏上西决的赛场。无球移动较少的麦蒂一直没有获得进攻机会,直到比赛还剩1分02秒时,米尔斯似乎才想起了埋伏在三分线外的麦蒂,麦蒂接球后连贯的干拔起跳出手,可惜球刷筐而出。麦蒂随后的一次外线出手依然被篮筐无情地拒绝。

  三天后就将是麦蒂34岁的生日,很遗憾他没能用得分作为献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