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00万违约金成解约大障碍 穆帅逼皇马同意分手

2013年05月21日14: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穆里尼奥和皇马的缘分已尽,分手只是时间问题。面对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穆里尼奥的策略很明确:不主动离开,但采用不断挑衅的方式逼迫最终皇马同意和平分手。最有可能接过皇马教鞭的是意大利人安切洛蒂,但巴黎圣日耳曼拒绝了安帅的离队请求,并警告皇马不要违规接触意大利教头。

  穆帅承认这是最差赛季

  欧冠再次止步于半决赛,联赛奖杯早已落空,国王杯被同城对手马竞抢走,穆里尼奥在皇马迎来了两手空空的一个赛季。“我执教生涯里最差的一个赛季。”穆里尼奥承认自己的失败,“在皇马第一年,我们赢得了杯赛冠军,欧冠进入半决赛,这同样是球队多年未有过的成绩。第二年我们赢得了联赛冠军。但第三年却没有获得任何一个重要的冠军。”

  没有了奖杯,各种矛盾都会爆发出来。上周国王杯决赛输给了马竞,扯下了皇马这个赛季最后的那块遮羞布。比赛中穆里尼奥被红牌罚下,他径直走入了更衣室。加时赛开始前,助教卡兰卡四处寻找穆里尼奥,想去讨论战术安排,但却找不到葡萄牙人的身影。

  在皇马高层看来,这是穆里尼奥在用极端的方式逃避问题。而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穆帅不给胡安·卡洛斯面子则被罪加一等。卡洛斯在给皇马颁发亚军奖牌的时候找不到穆里尼奥和C罗,足协主席比利亚尔出来打圆场,将本属于这两人的奖牌塞到了卡兰卡手里。当卡西利亚斯走到胡安·卡洛斯身边时,对卡洛斯耳语了一番,据媒体透露,卡洛斯示意卡西在与穆里尼奥的斗争中保持冷静,并表态他站在卡西这一边。

  高额违约金成分手障碍

  一年前,穆里尼奥率队打破巴萨的“垄断”、重夺西甲冠军的背景下,俱乐部奖给他一份新合同,同时规定了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一旦有一方反悔,提出解约的一方需要支付2000万欧元的“分手费”。如今这2000万欧元成为双方提前解约的障碍,穆帅不会选择辞职,皇马也不能选择解雇他,双方只能僵着。

  尽管俱乐部和穆里尼奥即将分手早已不是秘密,但双方谁也不希望成为率先违约的那一方。穆帅回归斯坦福桥是众望所归,但阿布明确表态不会为他支付高额的违约金,因此也就不难理解葡萄牙人随后的态度——他在不久前的发布会上公开表态下赛季将继续执教皇马,目的就是将皮球踢给俱乐部;而他在国王杯决赛后种种的举动更是对皇马俱乐部的一种挑衅策略。

  皇马主席佩雷斯知道,炒掉穆里尼奥,皇马必须支付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代价实在太大,要知道,当初皇马还为穆里尼奥向国米支付了1800万欧元的违约金,这一前一后两笔违约金相加,达到了3800万欧元,这还是在穆里尼奥只为皇马带来一座国王杯和一个联赛冠军的情况下。佩雷斯很希望阿布能掏出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毕竟他还想拿着这笔钱去支付意大利教练安切洛蒂在巴黎圣日耳曼的违约金,但俄罗斯老板已经明确表态不会支付一分钱的违约金。面对穆帅的不断挑衅,佩雷斯该如何接招,成为问题的关键。当地时间本周一傍晚,皇马召开俱乐部董事会会议,最重要的议题只有一个:如何处理与穆里尼奥的那份合同。

  巴黎警告皇马:别违规

  穆帅和皇马分手只是时间问题,接替葡萄牙人的名单中,目前只有一个大热:刚刚率领巴黎圣日耳曼夺得法甲冠军的安切洛蒂。巴黎体育主管莱昂纳多明确表示:“安切洛蒂想去马德里,所以他向我们申请离开。”安帅承认他的心已不在巴黎,“我想离开,但必须得到俱乐部的同意,因为我还有合同在身。”对于自己的下一站,安切洛蒂并未明确透露,“未来有很多种可能,去皇马是其中一个选项。”

  然而,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纳赛尔·阿尔赫拉伊明确表示拒绝放行,“是的,我们谈论过,他(安切洛蒂)要求离队,然后加盟皇马,我说这是不可能的,他和我们还有一年合同,因此那就是我们的决定。这是他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甚至在3月份就向他提供了续约一年的新合同。我不认为皇马有胆量在安切洛蒂仍有合同在身的情况下和他签一份新合同,那是违规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