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寡淡缺乏星味 平民球队大逆袭收视率暴跌

2013年05月21日15: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西部决赛第一场,灰熊83∶105输给马刺。根据美国ABC电视台的统计,今年的NBA季后赛转播收视率总体比去年下降了30%左右,没有了湖人那样的豪门球队,季后赛打到东西部决赛都比以往少了关注。马刺好歹还有GDP组合,灰熊的星味更少,而就是这样一支一直活在豪门阴影下的球队,今年终于为自己唱响《野百合也有春天》。

  NBA季后赛收视率年年攀升几乎成了定律,但今年的收视率曲线像是2008年经济危机时的道琼斯指数,急剧下降。ABC电视台公布的数据显示,本赛季NBA季后赛收视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三成左右。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没有科比的湖人,在首轮就草草收场;伤了威少的雷霆,没被火箭逆转就是幸运;东部传统豪强凯尔特人,阵容老化到无法支持他们通过首轮;新贵尼克斯,又像是个牛皮一吹就破的暴发户。除了热火,现在还在打比赛的球队实在太缺偶像了。

  有的球队靠偶像生存,湖人是个典型,他们永远围绕巨星组建阵容,看到谁家有球星长成就想着去挖,不惜奢侈税两次组建超豪华F4阵容。灰熊则是湖人模式的极端反例,两队有过的一次交集也很有代表性:2008年湖人和灰熊进行大交易,大小加索尔互换东家。当时哥哥保罗·加索尔场均18.9分、8.8个篮板,弟弟马克·加索尔还曾被湖人下放到NBDL,科比说过一句名言:“(得到大加索尔)这哪里是交易,这是捐赠!”

  再拿如今加索尔兄弟的境遇作对比,是事后诸葛亮,更不能说明当时那笔交易谁输谁赢。两队的总经理都不是傻子,只能说双方各取所需,湖人得到了那几年的辉煌,科比得到了第四个总冠军戒指,而灰熊则在五年之后迎来了收获季。

  “当时联盟都在嘲笑我们。”灰熊队华莱士回忆道,“我能够预料到媒体会对这笔交易开火,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深究过,我只能摇着脑袋,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的质疑声扑面而来。”即使是当年质疑声最大的媒体,在今天也不敢再次轻易预测灰熊还是输家。即使在ESPN的14人专家团中9人预测马刺能战胜灰熊晋级总决赛,但这9人当中有8个认为马刺要通过抢七才能艰难胜出。

  在客场输了首局,对灰熊来说也不会造成多大的负担,上赛季他们对马刺上演过“黑八奇迹”,反倒马刺才是急着寻仇的一方。内线有小加索尔和兰多夫“黑白双熊”,外线有个越到大赛越稳定,季后赛效率高于克里斯·保罗的康利,不知不觉间,灰熊已经打造成一支干掉任何对手都不再算奇迹的强队。

  这样的成功,不需要湖人羡慕嫉妒恨,也不会成为让尼克斯放弃巨星策略的教材,灰熊只是在低头按照自己的轨迹走着。人各有活法,收视率不是人人都要考虑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