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杯:中国队5-0胜印尼队 两战全胜锁定A组头名

2013年05月21日16: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2013年5月21日,第十三届苏迪曼杯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第一级别A组的一场关键战役中,中国和印尼争夺小组第一。和第一场小组赛相比,中国队的出场名单做了多处调整,男双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挂帅男双,奥运冠军李雪芮也将迎来苏迪曼杯中的首秀。结果,中国队的队员发挥出色,以大比分5-0战胜印尼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出线。

  蔡赟/傅海峰2-1(16-21 21-15 21-15)亨德拉/普拉塔玛

  男双比赛率先进行,中国队派出了队中实力最强的风云组合。这对于老将经验丰富,可确保为中国队拿下一分。印尼队派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亨德拉,他的搭档是印尼队的后起之秀普拉塔玛。比赛开始后,风云组合进入状态较慢,对对手进攻线路和落点不是很适应,开局阶段一度以3-7落后。随后风云组合加强了网前的争夺,逐渐将比分赶上。中局过后,普拉塔玛频频利用后场大力扣杀得分,这让风云组合非常头痛,一度以17-11领先风云组合6分,并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的比赛,风云组合依旧开局不利,以1-5落后。风云组合在网前的争夺上始终难以占到便宜,比分上一直落后于印尼队。

  不过中局过后,傅海峰开始发挥出后场第一重炮的威力,与蔡赟的网前封网相得益彰,逐渐将比分追平并实现反超,并以21-15扳回一局。来到决胜局的比赛,风云组合和前两局一局,开局阶段失误偏多,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的境地。不过,风云组合毕竟见惯了大场面,他们俩迅速稳定住局面,将比分逐渐追平并再度反超,在以20-15拿到赛点之后,他们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之机,再得一分拿下全场比赛。为中国队打响首炮。

  李雪芮2-1(13-21 21-4 21-11)尤斯万得里

  第二场进行的女单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首次出现在苏杯赛场。世界排名第一的她今天对阵现世界排名第22的尤斯万得里。

  比赛开始后,李雪芮显得稍有紧张,她在场上失误偏多,很快就大比分落后于尤斯万得里,而后面李雪芮急于追分,反而是失误连连,心情也越发急躁,很快就以13-21丢掉了第一局的比赛。第二局的比赛开始后,李雪芮明显加快了场上的速度,劈杀和劈吊相结合打得尤斯万得里十分被动,一举取得了10-0的梦幻开局,并以11-1领先十分进入技术暂停。中局过后,李雪芮的手感依旧火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得无懈可击,比分一路扶摇直上,最终以21-4大比分赢下第二局。

  决胜局的比赛开始后,李雪芮延续了第二局的战术,耐心的与对手打多拍,而面对李雪芮的大范围调动,尤斯万得里在场上显得力不从心,李雪芮以11-3领先在决胜局交换场地。后面的比赛尤斯万得里体力上有所恢复,连续追了几分,但李雪芮依然牢牢把握住了场上的局势,以21-11拿下决胜局的比赛。

  此时,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于印尼队。

  谌龙2-0(21-17 21-11)苏吉亚托

  第三场进行的是男单比赛,在两位年龄相近的选手之间展开。虽然是同龄人,但谌龙表现的却比印尼选手苏吉亚托成熟的多。无论是多拍的稳定性还是整体的攻防能力,谌龙都高出对手一截。比赛开始后,谌龙很快取得了5-0的良好开局。不过随后苏吉亚托也迅速调动起状态,抓住谌龙的几次失误,逐渐将比分迫近,谌龙在中局阶段仅以11-9领先两分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两人打得更加焦灼,比分交替上升,但由于之前建立起来的比分优势,谌龙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在局末阶段谌龙以20-15领先手握5个局点,在浪费了两次机会之后,谌龙还是以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苏吉亚托加强了场上的速度和攻势,但伴随的是更多的失误,谌龙不紧不慢将比分拉开为4-0,随后两个人展开了艰苦的多拍拉锯战,每得一分都异常艰难,比分交错上升,中局阶段谌龙以11-7领先于苏吉亚托。中局过后,谌龙加强了场上的进攻节奏,而随着体力的下降,苏吉亚托已经明显跟不上谌龙的速度,谌龙抓住机会迅速拉开比分,以21-11赢得第二局的比赛。从而以大比分2-0战胜苏吉亚托,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此时,中国队已经大比分3-0战胜了印尼队,以A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了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于洋/王晓理2-0(21-10 21-13)波利/马赫斯瓦里

  女双比赛由世界头号组合于洋/王晓理迎战印尼名将波利与马赫斯瓦里组成的一对新组合。今年的比赛于洋王晓理百战百胜,逢参赛必夺冠。比赛开场之后,由于于洋/王晓理对新组合不太熟悉,一度有过落后,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之后,世界头号女双展示了强大的实力,马上反超11比5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于洋/王晓理一路领先21比10轻松取得开门红。异地再战,印尼名将加强进攻取得3-0的良好开局,于洋王晓理通过后攻前封的战术紧追不舍,以11比10微弱优势进入暂停。通过教练的短暂指导,于洋王晓理打出8比1的得分高潮以18比11遥遥领先。最终于洋王晓理以21比13轻取获胜。

  徐晨/马晋2-0(21-13 21-7)穆罕默德•雷扎/戴比•苏珊托

  最后一场进行的是混双比赛,中国队以排名世界排名第一的徐晨/马晋代替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情侣组合出战,而印尼队派出了在三月份的全英公开赛中战胜过徐晨和马晋的穆罕默德•雷扎/戴比•苏珊托组合。对于徐晨/马晋来说,这也是他们的复仇之战。虽然比赛结果已经无关大局,但双方运动员依然打得兢兢业业。全场比赛徐晨/马晋始终打得积极主动,以21-13和21-7连下两城横扫对手,实现了完美复仇。

  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5-0完胜印尼队,同时也锁定了第一级别A组的头名。后天,中国队将迎来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而具体将对阵哪支队伍,将会在今天全部比赛结束后的抽签之后揭晓。

  (搜狐体育 坏男孩)

你怎么看中国队横扫印尼?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苏杯21日:中国小组头名出线 马来西亚爆冷出局
·2013苏杯淘汰赛抽签:中国再碰印尼 德国PK韩国
·悲情!李宗伟出局永留遗憾 本届苏杯或成为绝唱
·李永波点评次日:李雪芮表现优秀 对风云没要求
·李宗伟抱怨主场仍不占优势 无奈苏杯关注度下降
·苏杯小组赛评分:谌龙最高 男双小将功劳大(图)
·苏杯小组赛最终排名:国羽领衔8队出线 大马出局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