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艾伦独得15分难挽败局 国奥因单打独斗而受伤

2013年05月21日1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东亚男篮锦标赛在韩国进行了决赛的较量。本场比赛,国奥男篮始终处于韩国男篮的节奏控制之下,最终以68-79负于对手丢掉了冠军。而作为球队的得分王,郭艾伦全场拿到15分,但陷入了单打独斗的迷局之中。

  在此前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作为球队中唯一的正统控卫,郭艾伦场均能够得到21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是国奥男篮的得分王。而面对着素以快速灵动著称的韩国男篮,郭艾伦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国奥男篮的走势。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国奥男篮首先立足内线,借助王哲林的个人能力试图打开局面。不过今天的韩国男篮很明显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利用防守队员的快速收缩和大量的身体 接触压缩禁区空间,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王哲林的单打威胁。眼看球队陷入了困境,身为主力得分手的郭艾伦试图通过个人擅长的突破打开局面,但是在韩国男篮的禁区铁桶阵面前,他的几次强攻都无功而返,其中还吃到了对方送出的一记大帽。在内外线主攻点都无法奏效的情况下,国奥男篮一度以7-11落后。好在郭艾伦的大心脏在这时发挥了作用:他先是强突篮下抛投得手打破个人得分荒;下一回合中,他又利用突破造成韩国中锋李钟贤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鼓舞了队员的士气。只可惜在最后两分钟内,韩国队员外线火力全开,连中三记远投将比分锁定在19-11,中国队落后。

  第二节开场,范斌摆出了王哲林和李慕豪的内线双塔组合,而他们在篮板争抢上的优势也在一度取得了效果;但无奈此时国奥队员又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连续打成快速反击,分差再度被拉大到22-32。关键时刻,郭艾伦再度强行突破,在一步加速之后,防守他的韩国球员已经失去了防守位置,不得不采用犯规的方式阻止他得分,但是篮球却依然稳稳落袋。这次“2+1”打成在某种程度上鼓舞了郭艾伦的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又先后通过上篮和跳投的方式拿下4分。半场结束,郭艾伦拿到全队最高的11分,国奥男篮却以36-43落后于韩国男篮。

  上半场比赛国奥男篮没有命中一记三分,在中场休息时,球队专门布置了相应的战术。下半场开始之后,段江鹏连续命中的两记远投依稀让球迷看到希望,在王哲林打成2+1后,国奥队终于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而郭艾伦在乱战之中却没有表现出球队后场领袖的能力,不仅缺少个人进攻的亮点,甚至一度将组织进攻的权力交给了王哲林。在这种近似本末倒置的战术安排中,国奥男篮没有抓住机会掌控主动权,反而在第三节结束时以56-60落后对手4分。

  决胜的第四节中,郭艾伦的上篮得手为国奥开了一个好头。但是在仅落后一分的情况下,国奥男篮的小伙子们却连续出现防守漏人和传球失误等问题,给了对手太多的轻松得分机会。在关键时刻,国奥男篮队员们简单粗暴的战术化作了失败的惨痛教训--当韩国队员利用积极的跑动和娴熟的配合为自己赢得了大量轻松投篮的机会时,以郭艾伦为代表的国奥队员却需要一次次迎着两名甚至三名防守队员强攻篮筐,其结果自然可想而知。最后一节,郭艾伦仅仅得到了4分,而中国男篮则以68-79输给了对手11分。面对着反差明显的结果,如何将个人能力转化为胜利果实,国奥男篮的教练组必须要就这一问题进行反思了。(legend)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