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宏博:国家需要就应该站出来 这是义务和责任

2013年05月21日17:4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冬奥冠军赵宏博21日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任命为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主教练兼青年队教练。“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应该站出来,这是义务也是责任。”赵宏博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表示。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花滑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后,赵宏博与爱妻申雪功成身退。之后,两人把精力全部放在推广和宣传中国花样滑冰上,并在中国创造了世界顶级花滑表演品牌“冰上雅姿”。“创造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顶级花滑表演品牌一直是我们想做的事。但我们的心并没有离开队里,队友们参加的所有国际大赛我们也都在关注。现在‘冰上雅姿’已经走上正轨,我们想把中国青少年选手再培养起来。”

  赵宏博说,近几年中国双人滑成绩不理想,或者说陷入了一个低谷,这些都是有原因的。比如庞清/佟健因年龄和伤病原因训练不系统,小将隋文静/韩聪同样受伤病困扰,新组合彭程/张昊拉手时间不长,彼此间的配合还不够熟练默契、细节和成功率还有待提高等。一般来说,奥运周期内、尤其是奥运年教练组人员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我也以为打完索契冬奥会,教练组才会调整。今年世锦赛之后,中心领导找我们沟通了几次,我觉得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应该站出来。”

  赵宏博提前上任,跟恩师姚滨的全力推荐有很大关系。“我们教练为中国花滑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也积累了丰富宝贵的执教经验。回到国家队之后,我会围绕教练培养我们的计划大纲,然后把自己的方式、方法融入到训练中去,争取尽快进入角色。”双人滑是中国花滑拳头项目,“出任双人滑主教练确实有些压力,责任也很重大。”赵宏博说,能不能超越恩师姚滨的辉煌执教战绩,自己没有过多考虑。“但我会以教练为目标,谦虚向他请教、学习。”

  赵宏博最后表示,“很高兴又回到这个圈子里,也感谢全国花样滑冰爱好者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请继续为我们加油、鼓劲!”(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