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SGA和R&A正式宣布:2016年起将禁止支点式击球

2013年05月21日20: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ar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两大高尔夫主管机构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和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通过一份联合声明正式宣布:将从2016年1月1日起禁止球员使用“支点式击球”(anchoring stroke)。

  简单说,所谓“支点式击球”指的是球员在击球时将球杆固定在某个地方。这种固定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固定,例如把球杆的握柄端直接顶在胸部固定,像澳大利亚名将亚当-斯科特那样。还有一种是球员建立某个支点,然后通过这个支点“间接”地固定球杆,例如先把前臂顶住身体固定,然后把球杆放在前臂上作为支点挥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支点式击球最常见的两种方式是:(1)用腹式长度推杆推球,也就是把球杆杆身的一头顶在球员的身体中部推球;(2)用胸部长度推杆推球,也就是把球杆或球员的握杆手顶住胸部、下巴或其他身体部位推球。

  去年11月份,两大高尔夫主管机构R&A和USGA提出了这项禁令草案,称新规则将强化高尔夫自由挥杆的本质特点,禁止支点式击球符合这项运动长远的发展利益。在支点式击球这件事情上,R&A认为自由挥动整支球杆是六个多世纪以来高尔夫运动的本质特点,是其内在挑战性的核心,而支点式击球则用身体为击球提供了额外的支持,使球员可以只挥动部分球杆,这显然改变了高尔夫击球的内在核心。这才是两大管理机构痛下决心禁止支点式击球的真正原因。

  之前,欧巡赛公开宣布将支持禁令,而美巡赛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则表达了反对的立场。在最近的六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中,有四位夺冠的球员在比赛中都是使用了支点式击球,其中就包括了今年四月份举行的美国大师赛的冠军亚当-斯科特。(搜狐体育 Park)

  国际裁判李今亮博士对“支点式击球”的禁令进行了进一步解读:

  1.什么是"支点式击球"?新规则生效后,哪些击球方式会因此而被禁止呢?

  简单说,所谓"支点式击球"指的是球员在击球时将球杆固定在某个地方。这种固定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固定,例如把球杆的握柄端直接顶在胸部固定,像澳大利亚著名球员亚当•斯科特那样。还有一种是球员建立某个支点,然后通过这个支点"间接"地固定球杆,例如先把前臂顶住身体固定,然后把球杆放在前臂上作为支点挥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支点式击球最常见的两种方式是:(1)用腹式长度推杆推球,也就是把球杆杆身的一头顶在球员的身体中部推球;(2)用胸部长度推杆推球,也就是把球杆或球员的握杆手顶住胸部、下巴或其他身体部位推球。 R&A和USGA的这个禁令适用于所有的球杆,与球杆的长度、类型、球员打球的区域等无关。尽管目前的支点式击球绝大多数发生在果岭上,但新规则实施后,球员在果岭外同样也不能使用支点式推球。此外,新规则同时禁止球员用其他球杆进行支点式击球。曾有人看到有球员在果岭外切低飞球时用球道木杆或混合杆顶在腹部。虽然不清楚这样的击球方式对切球、劈球或全挥杆有多大的影响,但新规则14-1b将禁止用任何球杆,在任何地点进行支点式击球。

  2.R&A和USGA为什么会出台这样的规定?

  对这个问题,R&A和USGA官方回应称,他们认为传统高尔夫运动的击球方式是球员自由挥杆,在此过程中球杆和持握球杆的双手均离开身体独立运动。高尔夫挥杆的挑战性在于击球过程中球员必须控制好整支球杆的运动。但是支点式击球因为提供了额外的支撑点和稳定性而削弱或消除了这种挑战性。因为球杆的一端被固定,所以球员无须控制好整支球杆,他只要集中注意力于球杆的另一端的运动就可以了。R&A和USGA称,新规则将强化高尔夫自由挥杆的本质特点,禁止支点式击球符合这项运动长远的发展利益。 我相信,这也许是R&A和USGA制定新规则的一个重要的出发点,但未必是全部。与一些国外的朋友沟通此事时,他们认为这条禁令的出台也许还有其他的原因。例如,使用胸式推杆时,球员会把球杆的握柄端顶在胸部,因为要尽量让这个点固定,所以球员在击球时必须努力保证这个固定点不发生过多的侧向移动,这样一来,他身体的其他部位必须努力做出一些奇怪的动作来完成击球。当然,只要球进洞的几率提高,击球者本人是不会在意动作是否优雅的,但规则的制定者可能不会这样认为。为了保证这项运动的"优雅"和"高贵"品质,他们可能必须采取某些行动。对于坊间的这种说法,我们并未听到R&A和USGA的正式回应,所以权且作为一种聊资吧。

  3.为什么提议中的新规则只是限制了击球的方式,而非直接禁止使用长推杆和腹式长度推杆呢?

  新的规则是通过修改击球方式的规则而非装备的规则来限制支点式击球的。 如果球员违反了有关装备方面的规则,例如使用了违规球杆或者违规的球,那么处罚将是取消资格。但这次对支点式击球的禁令却是通过修改击球规则(规则14-1)来实现的。违反规则14-1b的每一次击球,球员所受的处罚都是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这同违反规则14-1的其他规定没有什么不同。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在这次的规则修订中,R&A和USGA关注的焦点是支点式击球是否符合自由挥杆的概念。而支点式击球的使用,并不仅限于长推杆。使用标准长度的其他球杆进行支点式,同样不是两大机构希望看到的事情。

  其次,实施一条限制推杆长度的规则比看上去要复杂很多。例如,对于不同身高的球员而言,这样的规则会产生不同的影响。

  最后,一些球员认为使用长推杆会帮助他们缓解背部或其他身体部位的伤病或不适,因为他们可以通过使用长推杆使身体在推球时站的更直一些。R&A和USGA显然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忽视这些状况而强行禁止使用长推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