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男排首秀大胜哈萨克斯坦 谢国臣:表现刚及格

2013年05月21日22: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21日,中国国际男排精英赛在河南漯河开赛,中国男排在新任主教练谢国臣带领下3:0大胜哈萨克斯坦队,这是刚刚组建不久的新一届中国男排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开局并不顺利,失误较多,被打了个7:3,谢国臣果断叫了暂停,之后,中国队加强了拦网和进攻的灵活性,迅速扭转了局势,首局以25:20获胜。在接下来的两局中,中国队逐渐找到了状态,始终掌控着场上局面,最终以25:23、25:16战胜对手。 哈萨克斯坦男排并不是一支强队,该队曾两次参加世界排球锦标赛,分别获得第19和21名,在2011年的第16届亚洲排球锦标赛上排名第九,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

    赛后,谢国臣说,虽然赢了,但从过程来看,不太理想,打分的话也就刚及格,开局进入状态慢,没有完全团结起来,配合整体不太流畅,队员刚开始不知道在场上怎么打,第二、三局慢慢找回感觉。

    “这次比赛主要还是锻炼球员,让各个位置的球员都上去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谢国臣说。

    队长仲为君说,刚开始打得有点紧,毕竟只集训了两星期,很期待比赛,但有些着急,后半段才找到感觉。

    4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宣布谢国臣出任新一届中国男排主教练,在新一轮奥运周期内,中国男排的最终目标就是打进里约奥运会。今年的主要任务是8月底的世锦赛预选赛和9月份的亚锦赛。

    据了解,由于日程安排冲突,此前确定参加本次男排精英赛的澳大利亚男排不再参赛,中国队本次精英赛也失去了同实力相对较强对手比拼的机会,上赛季男排联赛季军河南天冠男排顶蘀该队参加此次精英赛。21日下午的揭幕战中,河南天冠男排2:3负于印度队。

    本次中国国际男排精英赛漯河站共进行三天,中国男排将分别同哈萨克斯坦男排、河南天冠男排和印度男排较量。(完)2013/05/21 22: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