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情!李宗伟出局永留遗憾 本届苏杯或成为绝唱

2013年05月21日23: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难以想象,拥有现世界第一男单、世界第三男双、世界第五混双的东道主,爆冷在苏迪曼杯小组赛垫底,无缘8强。李宗伟又一次留下了一个伤心的背影,再次酿造了悲情,而这一次告别,他或许永远留下了遗憾。

  本届苏迪曼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无论是对马来西亚队,还是对李宗伟来说,这都是一次不容错过的机会。李宗伟已经31岁,况且老对手林丹此次没有参赛,倘若错过这次机会,李宗伟将再次错过世界冠军的梦想,甚至是永远。而对于马来西亚队而言,一旦失去李宗伟顷刻将变成世界二流,甚至三流。赛前,这支坐镇主场做最后一搏的马来西亚队,也被视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对国羽的威胁丝毫不亚于韩国队。

  中国队在小组赛两场都是以5-0横扫,轻松锁定了小组赛第一。然而马来西亚队却在小组赛连爆两个冷门。小组赛首战中华台北,“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0-2输给了中华台北的李胜木/蔡佳欣,孱弱的女单接下来失守,李宗伟尽管扳回一城,但接下来随着女双失利,马来西亚队就此在小组赛首战遭遇开门黑。

  小组赛第二战,虽然是马来西亚队的生死战,但整体实力相比德国队还是有一定的优势。谁料他们世界排名第五的混双陈炳顺/吴柳萤也在压力下崩溃,在首盘爆冷输给了德国组合福奇斯/米歇尔斯,李宗伟再次为马来西亚队扳回一城,代替钻石组合出战的小将吴伟申/林钦华也足够争气,击败了对手,但女线接下来连丢两分,马来西亚队就此2-3再爆冷门,小组赛垫底,无缘8强!

  李宗伟带着悲情的背影,再次告别了一届世界大赛。他已经足够出色,足够努力,在过去4届苏杯,只有一个人曾战胜过林丹,那就是李宗伟。在苏杯当中,李宗伟也保持了惊人的胜率,然而队友的表现实在太“坑爹”。古健杰/陈文宏的天赋令人惊叹,然而这对组合一遇大赛必失常,一进决赛必“手软”,很少曾给予过李宗伟实质性的帮助。陈炳顺/吴柳萤虽然世界排名高居第5,但抗压能力非常一般。

  在李夫人黄妙珠退役,陈仪慧/黄佩蒂淡出之后,马来西亚女线后继无人,在从这两场小组赛看,完全不堪一击。马来西亚在历史上不乏名将,然而他们参加苏迪曼杯的最好成绩还是4强。那是在2009年,黄妙珠、陈仪慧/黄佩蒂尚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最终创造了4强的成绩。

  对这支马来西亚队来说,他们一直很有天赋,但抗压能力不足、精神力量不过强大制约了他们的表现,与之想对应的则是韩国队,韩国队的整体实力未必在马拉西亚队之上,但在精神力量这方面,他们领先马来西亚队好几个等级。这也就是为什么,古健杰/陈文宏对几对韩国强档的战绩相当差。这很有可能是李宗伟的最后一届苏杯,也许他永远留下了遗憾。(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苏杯21日:中国小组头名出线 马来西亚爆冷出局
·2013苏杯淘汰赛抽签:中国再碰印尼 德国PK韩国
·李永波点评次日:李雪芮表现优秀 对风云没要求
·李宗伟抱怨主场仍不占优势 无奈苏杯关注度下降
·苏杯小组赛评分:谌龙最高 男双小将功劳大(图)
·苏杯小组赛最终排名:国羽领衔8队出线 大马出局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