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特林:世锦赛挑战博尔特 张培萌将会有竞争力

2013年05月22日03:4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晚,2013年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比赛在“鸟巢”开战,在最为引人瞩目的男子100米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加特林以9秒91的成绩轻松夺冠,他也接受了本报的专访,首次来到“鸟巢”体育场参赛的他对冠军赞叹不绝,同时也表达了世锦赛上与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一较高下的决心。

  鸟巢参赛圆梦 世锦赛要夺冠

  新京报:这是你首次来到“鸟巢”参赛对吧,感受如何?

  加特林:是的,这是我一直向往的赛场,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未能来此参赛,感觉非常遗憾。这次能够来到“鸟巢”也算是圆了我一个梦想。此前只是在电视上见到雄伟的“鸟巢”,这次亲眼见到并且可以参加我最喜爱的田径比赛,这种感觉棒极了。

  新京报:对自己这次的成绩怎么看?

  加特林:能够在这里夺得冠军让我感觉非常激动,第一次到北京鸟巢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这次的心态有些紧张,而且对手也都非常厉害。

  新京报:今年8月份的莫斯科世锦赛有什么目标?你最强劲的对手无疑是牙买加人博尔特,你对他和牙买加军团怎么看?

  加特林:我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夺得冠军,博尔特的确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是我会挑战他。至于牙买加军团,确实有着不俗的实力,他们是美国队最大的对手,届时两队的竞争肯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还有提升空间 暂不考虑退役

  新京报:作为一名超过30岁的老将,你已经在田坛征战10多年,按照你的计划,将在什么时候退役?退役后会做些什么?

  加特林: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考虑,目前我状态正佳,我想我还有提升自己的空间,我还有更多的荣誉要去追逐,为我爱的人,一直支持的粉丝、我的团队和我的赞助商。

  新京报:人类史上有一些短跑名将被长久地铭记,比如欧文斯和刘易斯,你希望自己像这些前辈们一样吗?

  加特林:当然了,跑步是我最热爱的运动,我希望可以一直倾注全力在我挚爱的跑步事业里,能够成为爱好体育、爱好跑步的人群的榜样。跑步是一件看起来简单却充满挑战的运动,以前我只觉得自己很喜爱跑步,并把跑步当成我的事业,后来我发觉跑步可以感染身边人,可以为大家带来健康和快乐。用我的跑步精神感染他们,这才是最重要的。

  新京报:我们都知道,你是一个中国体育品牌的代言人,你觉得他们看中你哪一点?同时你对中国短跑的前途怎么看?

  加特林:特步是一个全身心投入跑步的品牌,我非常喜欢他们这种态度。说到中国短跑,我有很多话说,我认为中国有许多非常出色的短跑运动员,其中包括刘翔和张培萌,我想中国短跑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涌现出更多的明星,将会非常有竞争力。

  ■ 京将

  李金哲七针换来跳远冠军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晚,在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中,首跳便交出8米31成绩的北京籍选手李金哲夺得男子跳远冠军,这也是他继钻石联赛上海站后再次夺得国际赛事冠军。

  虽然对手包括北京奥运会跳远冠军萨拉蒂诺在内的多位名将,但主场作战的李金哲面对众多强手毫无心理负担,第一次试跳便拿到了8米31的成绩,他在第4次试跳时发生意外,左臂肘部流血不止,只得提前离场,伤口缝了七针。

  直到比赛全部结束,其他选手也没有突破李金哲8米31米的最好成绩,最终李金哲夺得该项目冠军。其陪护人员介绍说,因为受伤的部位是手臂,不会影响到李金哲全运会和世锦赛的比赛。李金哲则笑称,“用七针换来了冠军,值了,我证明了我不是昙花一现。”

  此外,中国选手王宇以2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男子跳高冠军,备受关注的中国飞人张培萌以10秒09的成绩位列百米第五,苏炳添以10秒06的成绩夺得第三。

  ■ 他场

  排第五 史冬鹏不满意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没有刘翔,年近30岁的史冬鹏勉力撑起了中国男栏的大旗,昨晚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史冬鹏以13秒57夺得第5名。他在赛后表示,对成绩并不满意,因为未能完成赛前预期的成绩。

  谢文骏和史冬鹏是中国男子跨栏在“后刘翔时代”的主力军,上周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里,史冬鹏以13秒64的成绩获得第7名。此番前来北京参赛,他也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更好的目标,那就是莫斯科世锦赛的报名标准13秒40。

  一场激烈竞争过后,美国悍将奥利弗以13秒16的成绩夺得冠军,最终排名第5位的史冬鹏成绩定格为13秒57,未能达到世锦赛的参赛标准。谈到自己的表现,史冬鹏并不满意,“中间阶段不小心打栏了,没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后面的比赛要注意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