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尼奥将离开皇马 西班牙集体欢送“报丧鸟”

2013年05月22日09:3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廖旭钢

  昨日凌晨,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主席弗洛伦蒂诺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对外公布,他们与极具争议的葡萄牙籍教练穆里尼奥和平分手。在折腾许久,几乎得罪了他可以得罪的身边的所有人之后,“魔力鸟”终于获得了离开皇马的机会,外界预测,穆里尼奥的下一站极有可能是他的成名之地:英超切尔西俱乐部。

  这是一次成功的逃跑

  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弗洛伦蒂诺对外公布:“在与我们的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进行商谈后,我们一致同意,在赛季结束后,终止我们之间的合同。”皇马主席强调,这次的分手是相互的,双方在总体和平的气氛下达成了共识,皇马与穆里尼奥此前签订的合约一直要延续到2016年,而大度的皇马并没有打算向任何一方索要高达1700万英镑的天价毁约金。

  结合此前英国媒体报道——切尔西老板,俄罗斯富豪阿布并无意支付这笔毁约金,已经成为穆里尼奥离开皇马的最大心病——现在看来,葡萄牙人的出走无疑达成了自己想要的所有目的,这是一次完美的出逃。

  据西班牙媒体分析,穆里尼奥被皇马所不容,最大的原因在于皇马本赛季成绩不如人意:在穆里尼奥三年前来到皇马的头一个赛季,他就率领球队重夺失去16年之久的西班牙国王杯;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又重夺西甲冠军,并连续第二次带皇马杀入欧冠半决赛;今年,皇马颗粒无收。

  因为球队战绩不佳,引进“魔力鸟”的弗洛伦蒂诺也同时宣布,将在下月中旬开启皇马新主席大选,而自己也将参加大选角逐。尽管佛洛伦蒂诺并未透露穆里尼奥的接班人,但西班牙媒体都预测,刚刚率巴黎队夺得法甲冠军,并欢送小贝离去的安切洛蒂最有可能接掌皇马。

  太过自我导致人缘不佳

  此次皇马与穆里尼奥的分手,与三年前他离开国际米兰时的情形极为相似,几乎在球场上与他有过交集的人,都在欢送这位“报丧鸟”的离去。昨天是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的生日,在得知死对头即将离去的消息后,他在训练中笑逐颜开,显得心情极好;巴萨副主席比拉鲁比则直言不讳地表示,“对西班牙足球来说,穆里尼奥就是个脓疮,我为他的离开感到高兴。”

  穆里尼奥是目前世界上最为成功的顶级足球教练,但他极为鲜明的个性,对掌控权的极度饥渴,让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弄到天怒人怨,西班牙媒体曾将他的任职履历整理出来,尖锐地指出:这个人在一个球队永远待不上超过三年时间。

  在穆里尼奥将卡西利亚斯打入冷宫之后,西班牙球迷一夜之间,态度从拥戴这名教练转变成群起攻击。事实上,穆里尼奥在三年时间里得罪了他能得罪的所有人:让皇马爆发“更衣室危机”,不说本土球员,即便是葡萄牙籍的佩佩和C罗,都对他怨声载道;排挤教练组成员掌控大权,却依然抱怨自己的话语权不够,让俱乐部管理层心生怨怼;批评西班牙球迷太过业余不够热情,让球迷群体人心涣散;多次公开痛斥西班牙媒体,没人再为他说好话了。

  而在另一方面,刚刚与切尔西完成续约的英格兰老将兰帕德,却对穆里尼奥的即将回归感到高兴,他认为魔力鸟一定能在斯坦福桥重塑6年前的辉煌。只是不知这一次,穆里尼奥能在切尔西待上几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