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男篮不敌韩国错失东亚冠军 王哲林得到11分

2013年05月22日10:2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蓓】68:79,中国国奥男篮在昨天的决赛中不敌东道主韩国队,痛失东亚锦标赛冠军。王哲林全场比赛的表现相比之前要逊色了不少,全场比赛一共得到了11分,中国队的最高得分点郭艾伦全场也只得到17分而已。

  虽然此前一路高歌猛进地杀入决赛,但中国国奥队此行的目标就是冠军。最终在决赛中输给韩国队,很多人可能会说,这支所谓的国奥其实是中国男篮二队,毕竟不是最高水平的正面对话,国奥输球也许并不像四年前中国男篮兵败津门那般不可接受。然而中国派出的是二队,谁说韩国就是正牌国字号?夺冠的这支韩国队,实际是由部队球队尚武队和大学生拼凑而成,其中总共只有3人入选了征战亚锦赛的24人大名单!一个冰冷的事实摆在眼前在国奥这个年龄段的比拼中,中国队在韩国队面前,毫无优势可言。

  韩国队身为东道主,志在问鼎,可以想象的是,赛前他们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体现在球场上,便是王哲林每一次接球都会显得异常费劲,每次持球都会遭遇至少2名对手夹击,不给他轻易转身的机会。郭艾伦固然神勇,全场依旧得到17分,但韩国队掐断了他与队友之间的联系,虽然能得分,但郭艾伦始终无法将整支球队捏合在一起。

  从本次东亚锦标赛小组赛一直到半决赛,郭艾伦场均能够得到21分,是全队的得分王。从数据上看,他也无疑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值得肯定的是,和过去的几次大赛相比,郭艾伦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经过了两年在国家队的历练,如今的郭艾伦显然更加成熟,但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CBA蓄力多年,确实收到不俗的成效,一批批年轻球员逐渐涌现,但这似乎还远远不够,这支中国篮球的未来之队所暴露出的短板比如对抗性、适应能力等,均需要引起更广泛的重视。否则,等到易建联淡出赛场的时候,中国队靠什么与韩国队周旋?

  作者:李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