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壮看法网:小德冲全满贯 超强小威梦回11年前

2013年05月22日1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壮

  作者为央视网球专项记者:刘壮(搜狐微博地址:https://liuzhuangcctv.t.sohu.com/

  虽然每年世界职业网坛有四个大满贯,但年中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球员和球迷心目中都占据着独特的地位。罗兰加洛斯成就了很多人,阿加西在这里成就了全满贯的壮举,使得自己终于有了一个可以和同胞桑普拉斯一教短长的资本;费德勒2009年决赛中击败索德林,从而追平桑普拉斯保持的14个大满贯的纪录,为自己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添上了一个很重的砝码。但罗兰加洛斯的那片红土也为很多选手的运动生涯留下难以弥补的遗憾,他们当中不乏一些在网球史上闪闪放光的名字:除了我们前面提到的桑普拉斯外,贝克尔、麦肯罗、康纳斯……

  本月的26日,一年一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又将拉开战幕,历史的沉淀使得一些天之骄子又一次在法网的红土场地上遇到了创造历史的机会,德约科维奇是首当其冲。虽然中国球迷习惯称他为小德,不过这位塞尔维亚人在网球场上绝对是个巨人,如今刚满26岁的他已是6座大满贯在身,并已夺得了除法网外的所有三座大满贯的冠军。只差一座法网,他将成为网球史上第八位全满贯的选手。小德在公开场合已不止一次宣称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夺得法网冠军。所有了解网球的人都知道,从2005年开始,任何想染指法网男单冠军的人都考虑如何过纳达尔这一关,7次捧起火枪手奖杯的经历使他超越球王博格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红土选手。小德虽然今年在蒙特卡洛战胜过纳达尔,但考虑到西班牙人在复出后八次参赛均打进决赛,特别是他在罗马和马德里两站的表现,可以说小德在红土上对纳达尔最大的优势也就只停留在心理上。而且一旦回到巴黎的菲利普夏奈尔球场,这种优势还剩下几分尚不得而知。

  在女单方面,今年的法网对于美国选手小威来说,也是个难得机会。作为当今最具实力的女子选手小威是15个大满贯冠军的得主,但在法网只有一次夺冠的经历那还是远在11年前。不过非常巧合的是,小威2002年在夺得法网女单冠军之前,也夺得了罗马站的冠军,今年小威在罗马站的决赛中击败阿扎伦卡,时隔11年再次在罗马夺冠,应该说巧合给了这位美国姑娘一次绝佳的机遇,与11年前比,现在小威已是超级强大,她不但已经把自己单打连胜的纪录扩大到了24场,而在这一波连胜的狂潮中小威击败过所有排名前五的选手。

  相信最近中国的网球迷对于女单排名第五会印象很深,因为中国头号女单选手李娜刚刚被意大利选手埃拉尼挤出了女单排名前五位,李娜在这一位置上以保持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对于一名亚洲选手面前,在众多欧美强手面前能做到这一点不能不说是个奇迹。在澳网闯进决赛使得人们对李娜又给予了新的希望,但在决赛中的两次摔倒,又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年过三十的球员在疲劳状态下脆弱的一面。但不管怎么说,李娜的综合实力决定了她是目前世界上六到七位有机会赢得法网女单冠军的选手。两年前,李娜高举苏珊朗格伦奖杯的那一幕历历尤新,仿佛昨日。

  除了李娜外,彭帅和谢淑薇前不久在罗马站的胜利让中国球迷又多了一个看点,尤其是在她们接连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文奇和埃拉尼,以及佩特洛娃和斯莱伯尼克等极具实力的双打组合,彭帅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夺得罗马站比赛冠军最多的选手之一。彭帅扎实的底线再加上谢淑薇匪夷所思的网前截击,早在4年前这对海峡组合双打组合就已被圈内人士看好,四年过去了,两个人在心理以及球场应变等方面都成熟了很多,完全具备了冲击大满贯冠军的实力。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大满贯是实现自身价值最好的平台,把握机会,创造历史,就在红土赛场吧!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