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冠军王:王楠大力领跑 郭跃压邓亚萍

02 王励勤
2/20

02 王励勤

2013年05月22日11: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王励勤:11个冠军(男团4次、男单3次、男双混双各2次)、4次亚军

  王励勤的职业生涯之路颇多坎坷,从被看好再到不被看好一直到逐渐成长为主力,王励勤走了和很多选手不一样的成才之路。在世乒赛舞台上,王励勤是中国男子选手中成绩最好的。

  王励勤6岁开始打球,13岁进上海队,15岁入选国家二队,1996年18岁的时候进国家一队。王励勤是右手横拍球员,擅长两面弧圈结合快攻打法,弧圈球技术属世界超一流水平,技术全面,没有明显弱点。性格上王励勤比较内向,这也使得他的比赛经常是进入状态慢,并且缺乏霸气。

  王励勤一共参加九届世乒赛,获得过4次男团冠军、3次男单冠军、混双和男双各两次。在三次男单冠军中,其中2007年的那次最为惊险,他在1-3落后的时候连扳三局逆转马琳,最终第三次称王。在前两次男单冠军争夺中,他先后战胜了孔令辉和马琳。男双方面,他与闫森合作两次问鼎。混双方面,王励勤与郭跃合作实现了两连冠。混双夺冠后,他与郭跃一起,均成就了世乒赛的全满贯。

  在本届巴黎世乒赛上,王励勤出战男双和混双,均止步四强。

(责任编辑:小剑)

     跳转至: 页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