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东亚锦标赛国奥失冠 两新星关键时刻掉链子

2013年05月22日14:40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中国男篮东亚区赛事无冠的历史依然未能改写。在昨天结束的东亚男篮锦标赛决赛中,中国国奥男篮以68比79不敌东道主韩国队居亚,对手则成就本项赛事的三连冠。

  前两届比赛,中国队最好成绩也只是第三名,本次闯入决赛实际上已创造了中国男篮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对手韩国队不仅是卫冕冠军,同时也坐拥主场之利。昨天一战,国奥男篮整场比赛始终被韩国队压制。从赛后各项数据统计来看,国奥男篮除了在篮板球上以38比35略微领先对手外,其他数据均不如韩国队,输球可谓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国奥男篮的三分球全面失准,在以外线进攻见长的对手面前,国奥队的三分球仅为11投1中。

  球员之殇—— 新星关键时刻掉链子

  本报讯 (记者刘欣亮)在这支以90后为主的国奥男篮中,郭艾伦和王哲林是当之无愧的双子星,两名小将同时也是中国男篮一线队的成员,此次代表国奥参赛只是“临时借调”。但在为中国篮球以及自身正名的这场决赛中,二人却未能力挽狂澜,多少有些遗憾。

  此役郭艾伦独得17分,尽管表现不如前一日复仇日本队时的28分那么抢眼,但数据上也算说得过去。不过结合比赛中的具体表现,郭艾伦此役却有些虎头蛇尾:开场阶段屡次上演一条龙好戏,但最后时刻的追分阶段却突然哑火,无法率队复制半决赛的辉煌。

  至于王哲林,他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除了第三节开局阶段连得6分、偶尔惊艳外,其他时间缺乏足够的存在感。

  战术之殇—— 攻防脱节内线无优势

  本报讯 (记者刘欣亮)两队交锋,如何以己之长克敌人之短尤为关键。昨日的决赛,面对主力框架为大学生的韩国队,国奥男篮未能领悟上述精髓,反而放弃了内线优势,陷入无序的单打独斗中。加之防守上漏洞百出,攻防脱节乃球队输球之根本原因。

  以往征战东亚锦标赛我固然无冠,但彼时韩日等队大多派出正牌国家队,而我则一贯以二队出征,输球情有可原。但本届赛事韩国队一反常态,同样派出以大学生为主的二队出征,如此情况下依然能夺冠,与其说韩国队实力强大,不如说国奥男篮自毁长城。

  一直以来,包括韩国媒体都一直反复提及国奥男篮的优势——王哲林、李慕豪当家的内线拥有足够的统治力。但国奥主帅范斌并未确立以内为主的思路,时而外线时而内线的打法造成全队思路混乱,大多数时候球员均陷入蛮干困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