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晚报:再也关不进笼子里的“藏獒”

2013年05月22日15:3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继科的眼神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的邓亚萍,都是“杀人”,但方法不同。邓亚萍的眼神是一把刀,寒光咄咄逼人,未战就能让对手倒吸一口凉气;张继科的眼神充满了挑逗,就像战斗的公鸡,脖子上的毛根根站立,未战就能令对手心里打鼓。让敌手心悸,这就是“屈人之兵”。王皓就像当年的乔红,守不住心理最后防线,每到比赛的要命处,就把持不住了。但王皓又不同于乔红,他既是张继科成就伟业最大的对手,也是最得力的“助手”,因为,在张继科成就大满贯的道路上,是王皓把张继科最怵的对手马龙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现在很多人说性格张扬的张继科很像林丹,其实距离还很远。首先说对手,林丹成为超级丹是先后征服了印尼的陶菲克、丹麦的盖德、韩国的李铉一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张继科的对手都是队友,而且终成霸业过多集中在战胜王皓一个人的身上;其二是境界,一个傲视羽坛,一个傲视乒坛,但张继科的傲气过重,而林丹的傲骨气质更突出。显然,从傲气到傲骨的蜕变,是需要阅历修为的。

  李永波对林丹的把控,早就做到了收放自如,刘国梁现在有些小烦恼。毕竟,过去刘国梁可以把“藏獒”关进笼子里,啥时想放出来都行。奥运会拿了冠军、完成了大满贯伟业后,刘国梁再想把张继科关进笼子里,已经感觉到力不从心。奥运会后的随便输球,备战世乒赛时的萎靡不振,急得刘国梁耳提面命,但张继科就是一脸的无所谓。

  许昕有望夺冠,张继科能进四强就不错了。刘国梁是直抒胸臆,并不是张继科夺冠后有记者演绎的“刘国梁用的是激将法”。但实际效果确如让鲨鱼闻到了血腥味,回想一下张继科面对许昕的比赛,一脸的不屑,霸道的打法,4比0如温酒斩华雄。我臆断一下,那不是冲着世界第一去的,那是冲着刘国梁去的。

  只要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在本届世乒赛上,刘国梁嘴边的“藏獒”正在消失。这是一种改变,至少刘国梁开始尝试了……

  ·戴春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