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没被泰国打乱是进步 不喜欢被称为郎之队

2013年05月22日19: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2日深圳报道)北京时间5月22日,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深圳站正式拉开战幕,在当天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3-0拿下老对手泰国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25-17、25-20和25-23。郎平在赛后表示,对队员们在第三局比分落后的时候还能稳住自己的节奏,她感到很满意。

  如果没有看比赛的过程,只以比分而论,会以为这是一场压倒性的胜利,但事实却是中国女排在第三局遇到了严峻的考验,她们在开局阶段非常被动,一度以1-7落后,好在此后她们稳住了阵脚,没有让对手将优势保持下去。对于这场比赛,郎平点评说:“我觉得今天这场球还是质量很高的,因为今天泰国队其实打得非常不错,特别是她们的防守,而且后半段的发球对我们也有冲击力,我觉得我们的对手打得越好,对我们提高能力越有利。今天在第三局落后的时候,大家的心还是比较定,镇得住,这一点是进步,特别是打泰国队,还有日本、韩国,她们打法快,尤其在领先的时候,容易把我们的节奏打乱,今天队员们能守住自己的节奏,没有乱,我觉得这一点就是进步。”

  第三局开局中段,中国队将比分追平之后,两队的分数就开始胶着上升,对于这一局出现的问题,郎平说:“我觉得第三局泰国队的发球非常好,另外防了一些我们的重球,我觉得这是泰国队正常水平,这次精英赛她们的体能是有一些问题的,如果没问题,她们打得比这个还要更快,所以我觉得场上出现一些问题也是非常正常的。”

  在逐渐适应了新一届中国队的打之后,泰国女排在今天的比赛后半段开始重点用大力发球冲击中国队的一传,尤其是6号主攻奥努玛,她的大力跳发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对此,郎平说:“今天泰国队6号发球确实很好,速度快,而且发在两个人中间,我们队也有跳发的,但没这么好的。”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虽然郎平不止一次表示过这次女排精英赛上重点就是考察队员,会尽量给所有队员上场的时间,但是今天再战泰国,她依然派出了和此前北仑站时同样的主力阵容。对此,郎平解释说:“我们希望有一个稳定的阵容打泰国队,这样我们会积累更多经验,如果我频繁换人的话,可能新队员对泰国队更不了解,对亚洲队我们都希望全力以赴。”

  在郎平目前的主力阵容中,二传使用的是始终是沈静思,此前只有在大比分领先、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才换上过李慧。对于这名年轻二传的表现,郎平给予了充分的鼓励,“我觉得二传还是要慢慢来,沈静思已经打了四场,我觉得她是在进步的,特别是分配球的意识上,还有反击差,我觉得都比前几场要好,我希望给她更多的时间,另外就是强化的训练。”

  在上任之前,郎平曾表示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身体状况,如今已经带队打了4场比赛,当被问到自己的身体情况时,郎平说:“工作量还是很大的,因为往常在这个时间,联赛之后我现在是需要休息的,但现在既然接了这个球队,就要和球队一起努力,尽量调节自己的时间。”有趣的是,此前郎平曾表示过不喜欢自己的球队被称为“郎之队”或“郎家军”,今天有记者问她原因,她说:“中国女排有非常多的球迷,我不希望大家把它冠名为谁家的姓,我觉得这个不太好,当然大家也不是有意识的,但我还是希望尽量避免吧。”

  在今天的赛后发布会上,还有记者问郎平,在北仑的时候,曾有球迷送给她一把充气的榔头,她曾说过要带到训练场上,谁不听话就锤谁,那么现在是否用上了呢?郎平一脸严肃地回答:“队员帮我收着呢,她们怕我打她们,所以就帮我收起来了。”再次秀了一把自己的幽默。

相关新闻:

·现场:女排1-7最被动开局 杨珺菁踩滑意外伤腰
·女排评分:郎平机智暂停扭转战局 一人亟待稳定
·解析女排谁先发球迷局 郎平破陈规打造最强开局
·郎平:没被泰国打乱是进步 不喜欢被称为郎之队
·惠若琪称再战泰国队收获大 解读第三局逆转原因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