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中国女排属全国人民 称“郎家军”不合适

2013年05月23日04:2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电记者 李召 报道 昨天下午,2013年“佳兆业”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展开首轮争夺,面对实力强劲的泰国女排,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姑娘们没有手软,再次以3∶0横扫对手。

  对手打得越好,自己提高越大

  相较于北仑站,昨晚的泰国队显然发挥出了更高的水准,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多次提到“比赛的质量很高”。

  尤其是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国女排曾一度以1∶7落后,而泰国队拿下的这7分,都是在6号奥努玛发球轮当中。“6号今天发球非常好,速度快而且可以发在两个球员中间,我们也有跳发的但是我们没有发得这么好的。”郎平说。

  郎平肯定了泰国女排的水平:“我觉得第三局泰国队的发球非常好,另外对我们重球的防守也不错,这是泰国队的正常水平。只不过泰国队的体能还是有一些问题,如果泰国队体能好一点的话应该打得比这场还要快。”

  对于中国女排,郎平也觉得有进步:“我觉得对手打得越好对于我们自己的提高就越大,今天其实大家在第三局逆境的时候,心还是比较定,镇得住。我觉得这一点应该是进步。”

  中国女排不叫“郎家军”

  带队半月不到,郎平已经率领中国女排拿到了4连胜,仍然有许多媒体习惯地将现在这支中国女排称为“郎家军”。其实在上任中国女排后不久,郎平就已经通过微博呼吁:“有个事想跟媒体朋友商量一下,千万不要称中国女排为‘郎家军’。中国女排是全国人民的,这样的称呼不合适。拜托。”

  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当媒体再次提到这个话题时,郎平认真地说:“我觉得中国女排有非常多的球迷,我不希望大家将其冠名为谁家的姓,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当然了大家也不是有意识的。我希望尽量避免吧。”

  忙里抽闲为队员庆生

  1998年执教中国女排时,郎平就因为多次在训练场中晕倒,最终不得不以身体情况不佳为由辞职。如今再度拿起中国女排的教鞭,并且身兼恒大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必将遭受更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幸好,现在站在球迷眼前的还是那个“铁榔头”。

  “我觉得工作量还是挺大的,因为在这个时间往常我是需要休息的”。问及自己的身体情况,郎平坦言中国女排更重要:“但我觉得既然接了这个球队,就要和球队一起努力,尽量调节自己的时间。”

  虽然很累,但是郎平在国家队的生活并不枯燥。5月20日这天,趁着“520”的好意头,全队为助教李铁鸣、二传沈静思和副攻杨珺菁开了个集体生日派对。郎平在微博中说:“五月的生日佬们生日快乐!张娴竟然吃了这么一大块生日蛋糕,明天多加一组防守吧!”昨晚的比赛当中,中国队面对泰国队的强攻有些吃力,郎平用张娴换下了队长惠若琪加强防守。张娴凭借稳定的一传技术帮助球队拿下关键的第三局。

  ■声音

  “队员帮我收着呢,她们怕我打她们。”

  ——北仑站曾有球迷送给郎平一个铁榔头作为礼物,郎平谈起这个礼物时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