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赞女排节奏不乱是进步 杨珺菁离场伤无大碍

2013年05月23日04:4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伦敦奥运周期4次不敌泰国的中国女排,在一周内已经双杀对手。昨日,在女排精英赛深圳站揭幕战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泰国,在郎平接过教鞭后,中国女排已取得对泰国的两连胜,并且未失一局。不过,泰国队也打出了让新女排最为被动的一局较量,而中国姑娘也证明了自己打逆风球的能力。

  此役,在中国女排相继以25比17以及25比20的比分连续拿下两局后,泰国女排打出了高水准的反击。第三局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且失误不断,主攻惠若琪与副攻徐云丽又在保护球时出现让球状况,专注力下降的中国队一度以1比7落后于对手。这般落后局面在新女排此前三场比赛中从未出现。

  好在此后中国队逐渐稳住阵脚,凭借徐云丽、殷娜等人的进攻以及曾春蕾的发球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比15重新夺回了比分优势,并最终以25比23逆转锁定胜局。

  中国女排领队胡进赛后表示:“尽管泰国队在第三局打出小高潮,但女排姑娘们打得耐心冷静,一分一分咬住对手,并在技术上加强了拦网,改善了进攻。”

  ■ 帅论

  郎平:没被打乱节奏是进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有了上周北仑站的交手,昨日在深圳的首战,中泰两队对彼此已非常熟悉,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赛后也积极评价了此役的价值,“泰国今天防守很好,发球也很有冲击力,我们的对手打得越好,我们的提高和进步会越多。”

  尽管一周内两遇泰国,都是以直落三局的方式取胜,但郎平仍然认为对手不容轻视,“泰国队队员技术好、配合娴熟,队中有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她重申了对手状态不佳是因体能问题。

  谈到第三局的逆境时,郎平说:“她们在领先的时候打法比较快,很容易打乱我们的节奏,还好我们的队员守住了自己的节奏,这就是进步。”

  上周北仑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郎平获赠当地球迷送的黑色充气榔头,她表示将随身带着这个“榔头”随时敲打不听话的队员。此番来到深圳,被问及充气榔头是否派上用场时,郎平幽默地回答道:“队员帮我收着呢,怕我用榔头敲她们。”

  ■ 主将

  杨珺菁离场 伤情无大碍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在昨日女排精英赛深圳站的揭幕战中,副攻杨珺菁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伤到了腰,被替换下场。

  来自八一女排的杨珺菁是“暴力副攻”的好手,但在进攻犀利的同时,拦网却是她最薄弱的环节。不过,从郎平上任后的这4场比赛来看,杨珺菁正在改善技术短板。郎平也要求副攻不仅能够进攻和拦网,还要做好半轮防守以及小球串联。杨珺菁坦言:“之前重视程度不是特别高,现在郎导有要求。”

  昨日与泰国一役,杨珺菁在拦网环节发威,屡次拦截泰国女排的定点攻。但战至第三局末段,双方比分紧咬至23平时,杨珺菁在准备进攻时意外地脚下打滑,伤到腰部。表情痛苦的她随即在队友的搀扶走下球场。

  在球队获胜后,场边的杨珺菁也展颜而笑。据她透露,自己伤情并无大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