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现代五项 > 2013全运现代五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海峰赞大连赛场达国际标准 盼现代五项受关注

2013年05月23日05:19
来源:大连晚报

  为期8天的2013年“西岗区杯”全国现代五项成年锦标赛暨青年锦标赛正在大连市游泳馆和女子骑警基地进行。作为本次比赛的组委会主任之一、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一直在现代五项的赛场边进行巡视。说实话,现代五项这个项目很多人都不知其庐山真面目,甚至在来到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之前,许海峰都不知道这个项目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昨天,许海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这位曾经为中国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功勋人物在谈到现代五项时多次感叹,“这个项目实在是太难了。”

  谈全运会

  在大连比赛,感觉不错

  谈到全运会五项全能预赛在大连举办,许海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首先,整个比赛放在大连举行,我觉得这种形式比较好,这是对重大比赛新的改革和尝试,优点在于可以利用一系列资源,可以把比赛办得更好。从几天的比赛运行看,效果还是不错的,从场馆来说,接待比赛没问题,现代五项比赛要求硬件条件比较多。大连的赛场,完全符合国际标准,符合规则。第二,政府主管部门通力合作,让整个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谈射击

  已经不太关注了

  作为中国射击队曾经的领军人物,许海峰几年前最多被问及的都是有关射击的问题。当他来到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后,也有很多人问到有关射击的问题。昨天在现代五项的比赛现场,许海峰仍然被问到有关射击的问题。不过许海峰的回答却令人意外:“离开射击已经很久了。对射击的情况也不太了解了。”

  实际上,现代五项与射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不过在现代五项比赛中,射击占的比例显得很小,在这方面,许海峰始终强调要平衡发展,他向现代五项联盟提出建议,增加射击的比重。在许海峰等人的努力下,如今现代五项中的射击从七环靶改为八环靶,时间增加到4组,分值也升高到200多。“在国际比赛中,往往谁跑得好谁第一。我们一直在建议平衡发展,每项1000分左右,现在射击跑步不平衡。”

  谈现代五项

  全国共240名运动员

  现代五项究竟是个啥项目?许海峰给在场所有的记者讲述了这项运动的来历和发展。“这项比赛的内容比较复杂,但是也很古老。这个项目是考验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其他项目都是单项,只有这个项目是跨了几个运动的。它既有水上的也有陆上的,既有动的,也有静的,并且还有人和马配合的项目。1915年这个项目就进入了奥运会,但是中国开展的比较晚。1980年才开展这个项目。并且开展这个项目以后成绩平平,所以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项目。”

  许海峰直言不讳的说,目前我国在这个项目上发展很落后,在他接手的时候全国只有85名注册运动员,到现在全国也仅有240名,与其他体育项目相比,现代五项的选材基础只能用可怜来形容了。许海峰在分管现代五项之后,一是要提高国家队的成绩,另一方面要普及这项运动的发展。“所以我感觉我的责任很重。我要做的是第一要提高成绩。只有提高了成绩才能受到关注。目前我们的射击已经取得奥运会冠军。第二,要多加宣传。我们希望广大观众来关注这个项目。因为这个项目从当初比较落后,到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以后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希望社会上给予我们更多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