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棋圣调侃里皮比卡马乔有料 带国足受困足协没钱

2013年05月23日07:4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核心

  提示

  再次杀进亚冠八强,不同的是恒大队这次让人感觉是早就把晋级揣在荷包里了。

  战术变化多端,球员跑动起来有种“跑不死”的感觉……这一切都是名帅里皮执掌恒大队一年后带来的直观变化。

  同样的队员,为什么在里皮手下就不一样呢?连聂卫平都在感慨:“里皮确实比卡马乔有料。”中国足协,你怎么看?

  昨天,中国男足主教练卡马乔公布了最新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广州恒大队再次有9名队员入选。明年合同就将到期的卡马乔日前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坦言:中国队很难进入2018年世界杯。继无缘2014年世界杯后,卡马乔率领的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也存在极大的出线危机。

  也就是在昨天,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队3比0(总比分5比1)击败澳大利亚中央海岸队,挺进亚冠8强。里皮给恒大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爱看足球的棋圣聂卫平不等比赛结束就发出了微博———“看来,里皮确实比卡马乔有料。”李伯清老师也在微博上评论,“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看广州恒大的比赛了,踢得好是一部分,还有简直就是把恒大当成国家队在看……”现中国U19队主教练黎兵在转发李伯清微博时不忘评论说:“李老师!还有一个有头发的外国Li老师(里皮)也凶得很哦!”

  广州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刚刚兼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队就拿到一个精英赛冠军,有女排的先例,众多网友昨日反问:“为什么里皮就不能把中国男足主教练兼了呢?”

  强强强!

  看里皮团队让球员成“跑不死”

  1000万欧元年薪,这是外界普遍认同的里皮教练团队的费用。这1000万欧元,里皮都揣了?答案是否定的,里皮为恒大队配备了世界一流的体能教练、体能恢复师以及最完备的信息收集程序,这一切都是这个教练团队运转的坚实基础。

  “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这是今年中超联赛中最流行的一句话。许多人在惊叹于恒大队强大的整体实力时,更对这支球队现在充沛的体能感到惊讶。因为以魔鬼训练著称的李章洙也没让恒大队中的本土球员的体能有如此大的改善。

  “其实,我们的体能训练并不特别,但就是感觉练得很合理,大家也不感觉累,打比赛时体能总能保障”,这是一位恒大队员在谈到自己球队体能时的看法。当然,这名队员最清楚的一点是,“我听其他喜欢打足球经理游戏(FM)的队友说,我们的体能教练高迪诺在这个游戏里级别属于最高的体能教练(最新版本显示:高迪诺是最高级别的五星级体能教练,体能训练指数为满分20分),我想体能的保障与这个肯定有直接的关系。”除了为球队请来了世界一流的体能教练,里皮还为球队配备了体能恢复师科蒂,在足球经理游戏中,科蒂为四星级,曾长期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体能恢复师。

  在体能保障之下,里皮的信息收集系统除了助理教练外,甚至还包括一切可能有关系的人。与中央海岸队首场比赛前,里皮就公开承认,他曾给在澳超联赛效力的皮耶罗就对手的情况进行过多次交流。有这样的信息收集基础,里皮能真正做到了解对手。

  变变变!

  看阵型在里皮手中“变魔术”

  “我们每周练的阵型经常都不一样,这一周的训练都是练的3中卫。里皮认为,上场比赛中央海岸队14号对我们威胁很大,所以中场增加队员限制他的发挥”,一位恒大队员昨天透露说。果然,昨晚的比赛,里皮使用了352阵型,干净利落3比0击败对手轻松晋级。

  “里老师确实雄得起”,这是黎兵对里皮的评价。他手下的队员对里皮的指挥和训练则更有发言权,“我们在比赛中能常变换阵型,都是因为平常的训练经常就变换着进行训练。可以说我们几乎每周训练的阵型都不一样,在比赛中随时使用起来不会出现配合上的问题。我想,其他球队主教练即使想这样训练,演练多套阵型也不具备这样的人员储备”,这位恒大队员透露说。恒大队的人员储备的确足够让其他中超球队羡慕,赵鹏、冯仁亮这样的国脚很长时间都在参加预备队的比赛。

  当然,里皮在球队内远没有赛场边的他那么温柔。里皮为球队制订了严格的纪律,尤其是处罚上力度远大于其他球队。一旦球员训练和比赛出现不认真的情况,里皮的第一处罚是“下放预备队”,这意味着队员只能领预备队的工资,这与在一线队有着天壤之别。当然,除了“大棒”,里皮的“糖”也喂得非常让队员受用,在他眼中,老队员是俱乐部最大的财富,而他眼中的老队员除了年龄,更重要的是到俱乐部的时间,这也是郑智不在场上的时候,张琳芃可以担任场上队长的原因。

  随着恒大队3比0的胜利,球队除了收获1200万元的赢球奖金,还收到了600万元的晋奖,这意味着恒大队员将获得1800万元的奖金。

  足协没钱 “兼职”难

  分析

  作为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在带领恒大队1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完全征服了队员和中国足坛。前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出任央视解说嘉宾时,多次赞扬过里皮的指挥能力。在此之前,也曾经传出过,中国足协希望里皮能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意愿。与中国女排情况不同的是,即便恒大集团同意里皮兼职,并与郎平一样为其支付目前的薪水。但如果现在就要卡马乔下课,足协需要支付巨额违约金,这笔钱中国足协无钱支付,当然更不可能让恒大集团买单,当初聘请卡马乔来的万达集团也多次强调执行合同,这一系列的难题导致即使真的里皮愿意兼任,也是明年卡马乔合同到期的事情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