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球员报告:缺乏杀手本能 一优点强于哈登

2013年05月23日08: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林书豪球员报告:缺乏杀手本能 

  北京时间5月23日,美国著名网站《梦幻舞步》撰文,推出了林书豪的球员报告。作者认为,林书豪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不错,展现出了一些优点,但他缺乏杀手的本能,在球场上有时候缺乏自信。编译如下:

  1 数据统计:

  场均13.4分6.1次助攻1.6次抢断,外加2.9次失误,这是林书豪第一次以首发身份征战整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从27分钟提升至32分钟,使用效率从20%上升至28%。客观的说,这个成绩单对于林书豪来说,还算很不错的,特别是在他赛季初遭遇低迷的背景下。

  他参与了球队接近30%的进攻,同时将失误率压低至19%,这一点(保护球方面)做的要强过詹姆斯-哈登。林书豪的赢球贡献比值为5.4,抢断效率很不错,在一对一防守上,他平均每100回合让对手得到107分,这一点和哈登基本持平,后者的数值为106分。

  林书豪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为54%,有效出手效率为50%,事实上联盟的平均(真实投篮命中率)为53.5%,由此可以看出,林书豪是投篮合格的控卫。

  2 最大优点:

  加盟火箭后,林书豪在赛季初期遭遇了低谷,一度很难融入新东家的战术体系。正因如此,他在球场上变得不够自信,不敢突入篮下,传球失误多,甚至很恐慌,球权分配也不够合理,全然不见往日的那种咄咄逼人的侵略性。但随着赛季的深入,林书豪的失误控制做的越来越好,在篮下越来越得心应手,比赛打的更加聪明,视野很开阔,移动也很合理。必须承认,林书豪的调整能力很不错。

  评级:A-

  3 不足之处:

  态度。这么说肯定会让很多人对我有成见,但如你所见,林书豪很谦逊,场上场下全然没有杀气,这可能和他的性格有一定的关系。但作为火箭来说,球队需要林书豪在进攻端有更多的贡献,需要他成为球队的二当家。但我们经常看到的情况却是,阿西克倒是会偶尔的站出来协助哈登,林书豪虽然也会持球冲击对方篮圈,但他的突破没有目的性和计划性,无法造成对手犯规,反而会多了一个失误,这使得他的突破选择显得有些盲目。林书豪需要加强这方面的努力,应该做到有的放矢,减少失误。

  评级:C-

  4 最大短板:

  季后赛受伤后,林书豪在常规赛初期的一些坏习惯又死灰复燃。他的持球进攻又变得犹豫和盲目,没有目的和计划,而是处于蛮干的状态,传球被断,连空位上篮都失去了勇气,这直接影响了他的进攻效率,也拖累了球队。也许是他季后赛经验不足,也许是缺乏天生的杀气,林书豪需要像常规赛后半程那样去打球。

  评级:D

  5 总体评价:

  从整个赛季的表现看,林书豪还算不错,他证明了自己有提升的余地,能够很好的进步,也是一名很好的团队球员。但他有时候也会显得缺乏自信,缺乏杀手的本能,所以他需要改掉一些坏习惯。好在他的NBA生涯还长,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综合评级:B+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