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女排国手结伴隆胸 术后休养耽误国家队训练

2013年05月23日08: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庆丰
费尔南达·加雷(上) 和  丹妮·林斯(下)


  巴西女排国手结伴隆胸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排球虽然不直接与对手进行身体接触,但也是一项激烈的运动,尤其是高水平的赛事更是如此,然而两位巴西女排姑娘近日却冒着职业生涯可能提前被终结的风险,接受了隆胸手术。

  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女排国家队成员丹妮·林斯和费尔南达·加雷最近接受了隆胸手术,为此还耽误了国家队的训练。4月26日,费尔南达被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列入大名单,但她直到5月6日才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因为正处于术后恢复期的她不能参加剧烈的运动,尤其是不能挥动双臂。丹妮被国家队征召的时间还要早一些,4月初他就被吉马良斯列入大名单,但5月初到国家队后,她也只能做轻度的恢复训练,不能做太多的激烈运动。

  费尔南达和丹妮都是巴西女排的主力球员,前者在国家队身披16号战袍,后者则是3号。费尔南达出生于1986年5月10日,身高1米79,体重74公斤,其扣球高度可以高达3米08,身体素质相当出色。丹妮则出生于1985年1月5日,身高1米81,体重68公斤,其扣球高度为2米90。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吉马良斯从未对两位球员接受隆胸手术一事发表看法,不过在这两位球员以需要隆胸为由向国家队请假时,吉马良斯爽快地批准了。吉马良斯希望这两位球员能尽快恢复,这样他们可以参加将5月28日到6月2日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以及6月4日到10日进行的意大利大奖赛。

  说来有趣,丹尼在巴西女排当中向来以美女著称,身材尚算凹凸有致的她其实不必去做这种手术的。而费尔南达雷虽然容貌不及林斯,但承袭了拉丁女郎一贯的好身材,本也不必去趟隆胸这趟浑水的。是什么让二人被触动,竟然结伴手术?两人并未就此披露什么,因此外界也就无从知晓。

  不过,两人并非是巴西女排球员中接受隆胸手术的先行者。巴西媒体报道,早在2009年,就有两位女排球员接受了隆胸手术,其中一位名叫蔡莎的球员在胸部植入了450毫升的硅胶。为何要隆胸?蔡莎表示,主要是自己身高太高,达到1米96,而胸部又太小,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根竹竿,毫无女性魅力可言,正因如此,她不顾风险勇敢接受隆胸手术。

  2012年伦敦奥运会,巴西女排决赛中3比1战胜美国女排,成功卫冕奥运冠军,而二传手丹妮、主攻手费尔南达都被视为各自位置上的世界最佳。巴西媒体调侃说,两人或许是用一次隆胸手术来为奥运奖牌做迟到的庆祝。

  重返国家队 胸有大志成领袖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为备战于5月底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主教练吉马良斯日前正式公布了新一期巴西女排14人集训名单,引人注目的是,不久前接受了隆胸手术的二传丹妮和主攻手费尔南达均入选,美女接应谢拉、主攻杰奎琳和副攻法比亚娜等名将均未入围。

  作为巴西男排1992年、女排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的金牌教练,吉马良斯荣膺“2012年度巴西最佳主教练”是锦上添花,顺利续约再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并无悬念,此番公布的首期集训名单主要是以备战瑞士女排精英赛为主,出于考察球员和磨练新阵的需要,因此暂时割舍大部分的伦敦奥运会旧将。

  美女接应谢拉刚刚于4月21日与篮球帅哥教练布兰诺幸福完婚,目前正处于蜜月休假期,考虑到她此前曾经表示过想多花点时间陪伴家人,因此这个赛季极有可能暂别巴西女排国家队;无独有偶,与巴西男排主攻穆里洛组建家庭的主攻杰奎琳,自从上次意外小产之后一直渴望孕育新的生命,新赛季复出参加国际比赛的可能性也比较低。

  除此之外,副攻法比亚娜和蔡莎、主攻帕乌拉和纳塔利娅、自由人法比等伦敦奥运会冠军成员归期均未定,主教练吉马良斯把首期集训的更多机会留给了众多边缘国手和新秀们。在这样的情况下,费尔南达和丹妮就成为了巴西国家队的“大姐大”,事实上丹妮带领另外八名没有巴西超级联赛任务的选手,已经在稍早前开始了小规模的集训备战工作。

  2012年伦敦奥运会,作为巴西女排的主攻,费尔南达在8场比赛中高达81.32%的一传成功率使她超越各队自由人高居一传排名榜首位,俄罗斯女排科尔郁奇科娃以及意大利女排克劳切分别以80%和77.88%分列2、3位。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惠若琪,她以72.67%排名第6。费尔南达重返巴西队后,巴西媒体表示,刚刚接受了隆胸手术的她将扮演新的角色:球队的领袖。

  26岁的费尔南达表示:“时光如白驹过隙,过去我还是球队里最年轻的球员,现在却成了最有经验的球员之一。在拿到伦敦奥运会冠军的这支球队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每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为球队做出贡献。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团队,球员们动力十足,球队确立了新的目标。我将竭尽所能帮助球队提高。”

  费尔南达还表示,现在巴西女排已经开始备战下一届奥运会了,“主教练一直提醒我们,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已经开始了。”

  缩小胸部,扩大事业

  特约记者 姚翔

  要美胸还是要胜利?面对这道选择题,不同女孩存在着不同的选择。当有些人为追求完美胸部而放弃国家队资格时,也有女运动员宁可以缩小胸部的方式来提高职业排名,比如罗马尼亚女网选手西莫娜·哈勒普。

  出生于1991年的哈勒普,早在2008年就已经参加职业赛事,被视为女子网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而在依靠成绩吸引关注的同时,她当时达到G罩杯的巨大胸部,也让不少球迷为之动容,甚至将其称为“罗马尼亚库娃”。可对于哈勒普来说,却为此产生了幸福的烦恼,曾经坦承胸部过大影响到了自己的击球动作:“说实话,我的胸部确实影响到了我的球技发挥。因为这部分多余的重量,我常常无法对来球做出快速的反应。”

  为了在赛场上争取更多的胜利,哈勒普在2010年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通过外科手术缩小胸部。有趣的是,此举甚至引起了大量男球迷的抗议,有上万名球迷在网络上进行留言,希望哈勒普收回自己的决定。至少在他们看来,一个拥有丰硕胸部的哈勒普,要比一个不断战胜对手的哈勒普更可爱。

  但哈勒普并没有因此改变自己的决定,而且在成功手术之后,她的职业生涯也的确进入到了上升通道。2010年底时,她的WTA排名还只有81位,而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她的排名已经攀升到了53名和47名。包括在2011年的美网第一轮,她曾以6比2、7比5的比分力克法网冠军李娜。

  进入2013年之后,哈勒普依然保持着不断进步的势头。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罗马公开赛上,她在一路连克强敌后闯入半决赛,尽管最后还是以3比6和0比6的比分惨败给小威廉姆斯,但凭借本届赛事的出色表现,她又进一步将单打排名提升到了第44位。

  面对如今的胜利,哈勒普显然不会因为当初的缩胸手术感到后悔。谈起引发争论的那个决定时,她充满自信地表示:“以往比赛时,我经常有一种比其他人额外负担十几公斤的感觉。至于现在,我觉得跑动变得更加轻松。甩掉了那些多余的脂肪,也就甩掉了失败的感觉,我相信自己还能取得更高的成就。”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