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NBA选秀 > 2013NBA选秀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对状元热门不感兴趣 韦伯换便士一幕将重现

2013年05月23日09: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能在十年内抽中一次状元签,对一些球队来说,就已经是个很幸运的事件了,神奇的是,克里夫兰人在最近的3年内,竟两次抽中了状元签。给骑士带来这一神奇的,是该队老板丹·吉尔伯特的儿子尼克·吉尔伯特。

  小吉尔伯特患有先天性神经纤维瘤,经历过脑部手术,其中一个眼睛视力已经丧失。但是,在选秀场上,他却成为强人。“今天抽签前,有人就说我手气不错,果然,我再次抽到了状元签,这种感觉棒极了。”小吉尔伯特高兴地说。

  NBA选秀抽签规则,也称“乐透抽签”规则。1985年前,东西部战绩最差的球队,通过抛硬币的方式,决定谁获得首先选秀的权力。1985年后,NBA采取了新的选秀抽签办法,让常规赛战绩最差的球队,最有可能获得第一选秀权,而无缘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战绩最佳的机会最小。

  抽签仪式上,主持人会把编号为1-14号的14个乒乓球,放在一个鼓型容器中。从14个球中随意抽出4个球可以产生1001种可能的组合情况,这当中不考虑选择的先后。

  抽签前,参加抽签的球队,按照他们的常规赛排名获得1000种组合情况。4个乒乓球被依次抽到容器的顶部,以组成一个四位数的组合,获得这一组合的球队,获得头号选秀权。

  随后,这4个乒乓球将被送回容器底部,随后再重复之前的情况,以决定二号和三号选秀权归属。如果抽出的组合情况不在分配的范围内,抽签将重新进行。

  骑士队上赛季取得了24胜58负成绩,名列东部第13位,他们抽中状元签的概率为15.6%,在30支球队中概率是第三高的。仅取得20胜62负惨淡战绩的魔术,抽得状元签概率为25%,奇才队抽到状元签的概率是15.6%。

  但是,圣手小吉尔伯特幸运地抽到了状元签,魔术抽到榜眼签,奇才抽到探花签。首轮4到10位的分别是山猫、太阳、鹈鹕、国王、活塞、森林狼、开拓者。骑士3年两获状元签,而热火、湖人、火箭、勇士和灰熊队,因没有首轮选秀权,首轮榜上无名。

  今年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8日将在篮网队主场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进行。

  谁能戴上状元帽?

  手握状元签的骑士,会选择哪位新人?答案是不确定。

  今年被称为选秀小年,像“小皇帝”这种气冲万里横扫选秀会的新人,根本没有。因伤上赛季报销的肯塔基内线大个子诺伦斯·诺尔,成为状元大热门。1994年10月初出生的诺尔,身体裸高(赤脚量)2.08米,穿鞋量达到2.12米,且臂展超长,达到2.23米 ,摸高达到2.8米。这是一位极具运动能力的内线球员,他的得分能力不是很突出,但其爆发力、盖帽能力、传球都很优秀,在NCAA上赛季比赛中,场均得到10.5分、9.5个篮板、4.4次盖帽、2.1次抢断。

  骑士队还没有表态,诺尔自己沉不住气了。“我认为,我一定会成为今年的状元秀,因为我有实力,我还是一名团队球员,到了NBA,我会投入百分百的精力。”诺尔说。

  骑士已经拥有了状元秀凯瑞·欧文,这是一名后卫,他们需要一名优秀的大个子镇守篮下,和欧文内外组合,防守出色的诺尔,是个不错选择。

  运气不佳,只抽到了榜眼签的魔术队,会选择谁?

  他们极可能会选择一名后场或锋线球员,可选之人包括密歇根大学控球后卫特雷·伯克、乔治城大二小前锋奥托·波特。

  伯克虽然身高只有1.83米,但他有超人般的速度,球风强硬,被称为“大心脏”球员。本赛季场均得到18.6分、6.6次助攻,助攻失误比是3比1,非常出色。有人甚至把他称为“艾弗森二世”,“我希望像当年的艾弗森那样,成为状元秀。”但是,他身高太矮,成为外界批评的焦点。

  身高2.03米的波特,下个月3日满20岁。年龄不大,却是乔治城的核心球员,他攻防俱佳,本赛季场均轰下16.2分、7.5个篮板。体重较轻的波特,其模版是“小王子”普林斯。

  拥有状元沃尔的奇才,急需一名中锋补强内线,身高2.13米的印第安纳大学中锋科迪·泽勒,成为首选。今年20岁的泽勒,是现在骑士中锋泰勒·泽勒的亲弟弟。其篮球智商很高,且移动能力强,拥有多样进攻技巧。如果加以培养,让他和内内组成内线双高,会收到良效。

  此外,身高达到2.16米的马里兰大学中锋阿莱克斯·伦恩,也是个不错选择。

  韦伯换便士一幕将重现

  抽签结束后,几家欢乐几家愁,抽到了状元签的克里夫兰人,也不是太高兴,而倒霉如山猫(现更名黄蜂),更成为笑柄——成绩奇差,抽签手气也奇差,连续两年在抽签上铩羽而归。

  骑士交易状元签

  这似乎是个脑残的话题,但是,也不是不可能发生。

  抽签结束没一会儿,多位球探预言,骑士队极可能会把这个状元签交易出去,换来即战型球员。“今年有绝对实力成为状元签的新人,基本没有。现在看上去,他们(骑士队)对诺尔并不太感兴趣。”克里夫兰骑士专家杰森·莱罗伊德说。

  莱罗伊德透露,今年选秀会前,骑士队会送走状元签。

  骑士交易状元签的动力,除选秀小年,没有看上眼的新人外,还有,就是他们近几年用高顺位签位选下的新秀,除2011年状元欧文外,其他人没带来大帮助。像去年他们选下的迪昂·韦斯特和泰勒·泽勒,就是这样,导致上赛季他们只取得了24场胜利。

  交易状元签的流言,包括他们想用这个签位,换两个保罗——保罗·加索尔、保罗·皮尔斯。

  交易状元签后,老吉尔伯特还想在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一展身手,这些球员包括“魔兽”霍华德、约什·史密斯等。

  “我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乐透抽签。”老吉尔伯特说,“希望一切能重新开始,虽然这可能会需要3年或4年时间,但现在就是个很好的机会。”

  东部一支球队的总经理劝吉尔伯特,从长远考虑,把状元签交易出去,“今年没有一位新秀对称状元,交易出去是个聪明选择。”

  这位总经理替骑士算了一笔账,状元秀首年薪水超过500万美元,新秀合同的第四年,其薪水会超过700万美元,如果选了一名不值的球员,这笔钱可能就打了水漂。

  NBA历史上,唯一一次选中了状元后立刻交易的事情,发生在1993年,当时,魔术第一顺位选中了克里斯·韦伯,但他们用韦伯换来了勇士队“便士”哈达威。

  诺尔能否成奥登第二

  奥登让开拓者吃尽了苦头,现在,想选大个子的球队,有一个共误——被选的高人,身体必须健康。

  但是,诺尔身体却有太多问号,让克里夫兰人不敢轻易把宝押在他身上。如果没有伤病,诺尔去年就会成为选秀会上的宠儿,但是,做过十字韧带手术的膝盖,让诺尔不仅错过了上赛季,而且现在还躺在病床上。据悉,他的这个手术,恢复的时间最早是今年圣诞节前后。

  这样的情形,像极了2007年选秀会上的奥登,当时,有人预言在NBA紧缺大个子球员的时代,奥登是个几十年难遇的超级中锋。当时,奥登身上发生过多处伤病,但是,开拓者仍不理流言,用状元签选下了奥登。

  奥登给波特兰的回报,是新秀赛季就腿部受伤,再加上旧伤复发,一场没打就进了手术室,整整一个赛季报废。至今,奥登只打了82场比赛,开拓者不得不将他裁掉。

  除伤病外,诺尔体重只有93.4公斤,对于一位内线大个子球员,这个体重太轻了,去年被批太瘦的状元安东尼·戴维斯,其体重都比诺尔重7公斤。

  还有,诺尔虽然防守不错,但他在进攻端技术很粗糙。他的身体本来就不健康,再加上太瘦,这更增加了诺尔受伤的概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