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场内客队队员祭起无敌鸳鸯腿 绿城赢得心惊肉跳

2013年05月23日09: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史一方
原标题 [场内客队队员祭起无敌鸳鸯腿 绿城赢得心惊肉跳]

  如果不是因为最后那几个触目惊心的暴力动作,以及裁判出示的两张红牌,昨晚仅以0:1小负绿城U20青年军的业余球队武汉宏兴,或许媒体会赞其“虽败犹荣”。但本该属于他们的赞誉,伴随着球场暴力烟消云散,倒是验证了一支跟武汉宏兴交过手的浙江业余球队的说法——输给他们万事大吉,赢了他们步步惊心。

  本该享受足球快乐

  变成暴力犯规收尾

  由三个村联合组成的“村队”武汉宏兴,上轮淘汰延边队后,成为足协杯32强中唯一的业余队,某种意义上说,他们扛起了业余足球的大旗,尽管该队的不少球员曾有职业足球背景。

  “我跟球员们说,作为业余球队,能跟中超球队过招,已是荣誉,我们要带着享受足球的态度去踢。”武汉队主教练任忠新是这么说的。

  跟武汉宏兴交手的只是绿城U20队,但这支青年军向来被浙江球迷寄予厚望。在绿城老板宋卫平心目中,这是同年龄段中全国排名前三的队伍,是要在今年的全运会中突破浙江足球历史,拿金牌(第三名就算一块金牌)的。

  比赛进行了70多分钟,武汉宏兴顶住了绿城U20的进攻,没有给绿城多少像样的机会。只要再坚持20分钟,他们就能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甚至有可能创造业余队淘汰中超队的奇迹,巨额赢球奖金也在等待着他们。

  但在第74分钟,曹海清左路传中,宏兴队门将没能将球挡出,皮球蹭在刚刚替补出场的易白荻身上弹入球网。就是这么一个不算太好的机会,踢飞了武汉宏兴的400万元。

  一球小负,也足以让这支业余队赢得尊重。但也正是只丢一球让他们心有不甘。怒火冲昏了头脑,享受足球的快乐已被抛诸脑后,宏兴球员开始频频恶意犯规,队长张县两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补时阶段,张伟君直接铲向绿城的无球队员,当即被出示红牌。

  武汉球员有些情绪失控,纷纷围上来,对绿城年轻球员推推搡搡。最后20分钟,绿城球员提心吊胆,一不小心就有因为对方暴力动作受伤的可能。

  足球热情该称赞

  足球文明待提高

  中场休息时,本报记者特意去了一趟武汉球迷的看台。这些球迷大多是“村队”所在的武汉三个城中村姑嫂树村、航侧村和贺家墩村的村民。跟球队到客场看球,吃住同行,是社会主义新农村村民的一种福利。村民们对于本村球队能打进足协杯第三轮感到无比骄傲。“我们村有三支足球队,除了武汉宏兴,还有两支青年队。”

  足球在这三个村本就有传统,而在球队的带动下,足球在村里更加红火。一村民说:“蒿俊闵就是我们村的,他还经常回来看看我们。现在我们这又出了一个国青队员,还有国少队员。”

  足球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本值得称道也值得推广,不过,在足球水平提高的同时,记者发现他们观球时的素质还有待提高。

  走进武汉球迷看台,烟雾缭绕,空座上几乎全是厚厚的烟灰。门口保安说:“什么样的球迷都见识过,这种类型的还真是头一次。”

  杭州业余球队赛博前年在全国丙级联赛中跟宏兴队交过一次手,还赢了他们。但他们回来讲述了让人心惊肉跳的经历,当时武汉球迷中甚至有人拿着棍棒,让裁判和对手压力很大。后来半决赛足协安排两队再打,赛博心惊胆战,弃权退赛了。

  武汉宏兴主场作战,更是三个村男女老幼上阵。聊起火爆主场,球迷也相当骄傲,“那不是火爆,而是非常非常火爆。”

  不过当记者提起棍棒一事,一名球迷激动地说:“这话不好乱说。什么刀枪进场,绝对没有的。最多红缨枪和大砍刀当道具拿去助威,都玩玩的嘛,怎么可能乱来!”

  他还想继续说,这时另一名球迷赶紧拉住他,“不要乱说,不要乱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