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攻防无力亟待调整 兰多夫:变身阿里不气馁

2013年05月23日09:5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灰熊又输球了。北京时间5月22日,马刺在主场经过加时以93:89击败灰熊,目前大比分2:0领先对手。托尼·帕克得到15分的同时送出18次助攻,邓肯在加时赛发威,全场贡献17分,9个篮板还有4次封盖。灰熊在常规时间本有机会完成大逆转,但却在加时赛功亏一篑。想要在这个系列赛翻盘,灰熊得做出调整,可究竟应该咋调整呢?

  招数一 兰多夫变身阿里

  兰多夫在西部决赛处子战完全被马刺“冷冻”,全场只得2分,第二场比赛,兰多夫做出了调整,得分篮板都上了双,可这显然还不够。灰熊加时输了球,他本人在加时赛一分未得不说,还吃了“石佛”两记大帽。也许未来想要赢球,兰多夫得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变身阿里”!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兰多夫说:“我觉得非常沮丧,而不是尴尬,”兰多夫说,“这就是篮球。拳王阿里也曾被击败过,但他成为全世界最伟大的拳击手,因为他总能反弹。”原来,兰多夫的偶像是拳王阿里,他也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像阿里那样伟大。

  自从西部决赛对上邓肯,兰多夫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按理说,老邓肯的身体可不像格里芬、帕金斯那样结实,兰多夫如果铆足了劲强打内线,就算不能平趟对手,至少也能落得个两败俱伤。这时候球迷给兰多夫出招了:后面的比赛,黑胖子拿出像偶像阿里的劲头,一拳打翻邓肯,就算赔上自己被禁赛的处罚,至少让马刺失去内线支柱。咱灰熊至少还有小加索尔不是。

  招数二 场上贴“限速标志”

  灰熊连输两场,最限制不住的球员就是法国“小跑车”帕克。继首场比赛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9次助攻后,第二场比赛帕克再有神奇表现——15分、18次助攻。其中助攻数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灰熊下场回到主场,如果能够贴上球场“限速标志”,也许可以赢得与马刺的比赛。

  本场灰熊竭尽所能,封堵帕克突破路线,更不让他轻易出手。灰熊先后遣上康利、托尼·阿伦、贝莱斯、杜林等外线将士轮番盯防。整个上半场,帕克8次出手仅中2球得到5分。

  可就算防得住帕克的投篮,却限制不了他的传球,康利赛前还扬言要掐马刺突破,从源头上限制马刺,但全场帕克执行挡拆29次,由他挡拆制造的得分达到了34分,占据了全队总得分的36.5%。

  “跑车”全场飞奔,再次让灰熊们疲于奔命。而掐不住帕克这个进攻源头,又被波波维奇的打法调整摆一道,灰熊输球并不冤枉。“下场回到孟菲斯主场,灰熊得贴出限速标志,只要帕克跑不起来灰熊就有赢球希望。”球迷出的这个招数想来肯定会管用。

  招数三 擦掉主场的三分线

  灰熊是全联盟最不会投三分球的球队。与马刺两场比赛下来,一共投中了10记三分,而马刺的这项数据为23。单就三分球一项,灰熊就输了39分。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三分线的话,那灰熊很有可能是比赛的胜利者。

  灰熊三分球数据差,除了队员自身射术不精以外,与球队平时主要以阵地战内线强攻为主也有很大关系。然而,季后赛打到现在这个份上,再指望灰熊外线队员大幅度提高三分命中率有些不切实际。毕竟三分球不是一朝一夕能练出来的。这时的灰熊将士一定无比渴望抹掉三分线,这样马刺只能沦落到与他们刺刀见红去肉搏的份上。可惜这样的期望根本不可能实现。

  既然外线无法提高,灰熊不如苦练“内功”。本场灰熊已经在前场篮板上19:4赢了马刺15个,并且引发的一个效果就是罚球增多,全场以26:17高出对方9个。可惜的是,灰熊本场没有手感,26罚仅18中,命中率不足七成。后面如果能够提高罚球命中率,灰熊依然有希望扳回一城。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