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胜毅腾一月内首尝胜果 张外龙:感到很欣慰

2013年05月23日09:5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用“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来形容足协杯上的青岛中能,再恰当不过了。5月22日下午 ,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哈尔滨毅腾的中能,在上半场两分钟内连续两次被对手击中门框的情况下 ,利用反击率先打入一球,并最终以5:2战胜对手,成功晋级。7月10日 ,中能将在足总杯第四轮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东亚。虽然只是一场足协杯的胜利 ,但对于已经一个月没有赢球的中能,也算是找回了一些自信 。

  ■大难不死

  逃过门柱反击进球

  ■多点开花

  中能完胜将战东亚

  “对方这中甲球队不弱啊,中能下半场得尽快扩大比分才行。”中场休息时,现场观众议论着。

  2:1领先进入下半场的中能,一改上半场的被动局面,连续冲击对方的防线。第58分钟,朱世玉禁区弧顶接到莫拉德的传球,一脚精彩的劲射破门。“肯定是左脚打的啊,右脚打估计就踢出场外了。”赛后,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的朱世玉笑着说。

  比分改写为3:1之后,完全进入了中能的节奏。为了保存实力备战周末的中甲联赛,毅腾主帅段鑫将两名外援里卡多和罗德瑞格换下。而中能这边丝毫没有松懈的意思,第74分钟,莫拉德传中造成对方禁区内手球,宋博主罚点球命中。5分钟后,卡里莫夫妙传宋文杰,后者晃过门将后,将球打进。比赛结束前6分钟,毅腾队李家赫打进一球,将比分定格为5:2。

  本场比赛,中能的五个进球,来自五名队员,其中两个是快速反击配合进球,一个远射,一个任意球配合,一个点球。多点开花,多种方式,总算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在7月10日的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中,中能将主场迎战东亚。巧合的是,东亚也是中能本周末中超联赛的对手。

  ■收获信心

  这一胜等了一个月

  总算赢了。虽然只是一场足协杯的比赛,赢的是一支中甲球队,但对于一个月没有尝到胜利滋味的中能 ,这一胜,弥足珍贵。从4月21日主场战平申花到现在,中能在中超联赛中已经5轮不胜了。

  “虽然比赛性质不一样,但是在主场取得胜利,还是要对辛苦比赛的队员们表示感谢。我们队现在得分能力比较差,但是今天进了几个球,将来我们在进球方面也会更有希望,我感到很欣慰。”张外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而对于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的卡里莫夫,他也表示,“他正在努力融入中国足球,表现越来越好。”

  张外龙对这场胜利的渴望和在意,从他的换人中就可以看出。虽然首发阵容派出的基本都是替补队员,但张外龙直到4:1领先时才开始换人。而且,换上场的宋龙、马磊磊和朱建荣,都是在联赛中有过首发出场经历的。

  “今天这场胜利,对球队的信心也是很好的鼓舞。球队在搬家之后,还有一些后勤保障的问题没有完全落实,对队员们的备战也有一定的影响。俱乐部也会尽快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这些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也要感谢教练组和队员们的坚持和克服。”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表示。

  本版文/记者 嵇玲 /本报记者 何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