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武术 > 2013全运散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散打推出二次预赛 高小军:实力大于机遇

2013年05月23日11:2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5月20日至22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农村信用社”杯武术散打比赛第二次预赛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举行。这是全运会的散打比赛首次设立二次预赛制度,新的制度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二次预赛 增加更多机会

  本次武术散打比赛的第二次预赛是首次设立,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介绍,设立二次预赛的原因是给更多的运动队提供机会,让比赛更好看。

  高小军说,原来只设立一次性预赛的制度有很多问题,比如会有两支强队提前在预赛相遇,造成一支强队没有进入决赛的局面发生。通过这次的二次预赛可以看出,有很多的队伍发挥出了更大的积极性。“设立二次预赛,让更多的队和更多的运动员有了更多的机会,也能让决赛水平提高,让决赛更好看。”

  同时高小军表示,二次预赛的设立,对于各个运动队和运动员都是一个新的考验。“二次预赛对于运动员的能力要求提高了,不会发生一次预赛抽到弱队而侥幸过关的事情发生。实力大于机遇,有实力才能站在更高的舞台上。”

  亟待改革 争取国际接轨

  散打比赛历经了30多年的历史,也经历了多次改革。谈到目前的规则和制度,高小军表示,现在的比赛制度还不够完善。首先在发展的方向上不够标准化,在规则、裁判、训练、比赛以及安全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革,实现标准化。同时,武术散打还要国际化。高小军说,现在散打比赛在国内和国际是两个打法,国内规则和国际规则也有很大的差别。比如在国内是有先后倒地的处理,消极搂抱的吹罚等规则,但是在国外是没有的。我们有责任推广我们的制度,与世界接轨,为武术推广进奥运会做好基础。

  而谈到改革的力度与难度,高小军强调,要加强改革的力度和决心,但是改革的难度也非常之大。首先现在的规则还是太复杂,规范起来不容易。第二,在队伍的培训,人才的配备上还是形不成梯队,在培养真正的尖子选手时往往捉襟见肘,这都是需要整改的。只有标准化才能保证散打运动的健康持久。

  队伍建设 加强裁判管理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50多名优秀裁判对赛事进行严格的执法。据了解,本次比赛对裁判的要求很高,不但要考试竞赛规则,而且要做到每场比赛的赛前准备和赛后总结。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竞训二部副主任李永强介绍说,本次比赛严格按照总局的规章制度,公示对裁判的举报电话,严把关,严管理,确保运动员教练员对裁判有着高满意度。

  据悉,本次比赛的裁判严格按照抽签上场,回避政策以及出现失误马上处罚的严格制度,对裁判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李永强说,“我们确保切断裁判的手机,网络等通讯设施,同时也实行相互监督,不准互相串门等防止裁判出现严重违纪行为的发生。我们要做到杜绝裁判收取贿赂,或者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不公平的判罚。”

  赛事管理 组织完善到位

  对于本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与鹤岗市体育局进行了完善的管理。李永强介绍说,本次比赛的医务监督增强,对于参赛的每一位运动员进行了严格的身体检查,当发现运动员有过被重击或者较严重的伤势的情况时,将会禁止其参加比赛。

  同时本次比赛也对兴奋剂进行严打,确保运动员不会使用兴奋剂的同时,也会严格杜绝食源性的兴奋剂产生。本次比赛,运动员的肉类是由省体育局送北京进行检测合格的专供肉食,严保运动员的安全与健康。李永强也称赞了当地体育局对赛事的组织,在各个细节上都体现了当地体育局对赛事的细致和认真。

  对于全运会武术项目的四次预赛,高小军进行了总结评价,他表示,要坚持国家体育总局对全运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严格按照总局全运会的总规程来操作领导和组织。要严格抓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规范工作。同时,高小军强调,安全作为工作重要的落脚点,要把安全摆在首位,以赛事为中心,以完成参赛任务为重点,开展好全运会武术项目的各项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