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2013女排精英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郎的精神 郎的奇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杨敏

  自从郎平重新执掌中国女排之后,她不止一次“恳请”媒体不要为中国女排冠上“郎家军”的别称,其实“铁榔头”太谦虚了,集训不到10天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已经让外界刮目相看,这支队伍最突出的不是技战术的进步,而是严谨的“家风”。也许大家尊重郎平的意愿不再冠以“郎”姓,但谁也不能否认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因为郎平入主而产生的巨大改变。

  进入新世纪以来,“女排精神”无论在中国女排重返巅峰时还是陷入低谷时都被反复提及。年轻的“80后”、“90后”国手们到底缺了什么,才会被诟病缺乏“女排精神”呢?也许普罗大众不见得对技战术有太深刻的了解,大家能看到的最明显的差别,正是队员们在赛场上的“精气神”。袁伟民麾下的老女排就不用说了,艰苦拼搏,激励了几代中国人。陈忠和的“陈家军”,大部分是“75后”和“80后”,她们肯吃苦、不喊累,这其中以周苏红最为典型。可是在“黄金一代”退役之后,中国女排似乎不会打逆风球了,年轻的她们让教练心里没底谁都有可能赢,又谁都敢输。于是泰国女排、韩国女排、日本女排都渐渐成为我们的强大对手,在宁波北仑站,竟然有媒体用“奇迹”来形容中国女排战胜泰国女排。

  其实,集训才几天,郎平即使是神仙,也无法让中国女排在技术和配合上实现质的飞跃,两度击败泰国女排,排除后者同样存在集训时间过短的客观原因,更多是因为中国女排的气势今非昔比,全队的作风过硬。从目前队伍的表现来看,这些年轻的国手确实在用心打球,她们都很珍惜在国家队向郎平学习的机会。

  这两站在国内举行的精英赛,郎平本来就不打算参加,“赶鸭子上架”还有如此良效,那么假以时日,郎平带出的新一届中国女排,既拥有严谨的家风,又有过硬的技术,那时再高呼“奇迹”也不迟。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5/23/content_2256133.htm report 897 杨敏自从郎平重新执掌中国女排之后,她不止一次“恳请”媒体不要为中国女排冠上“郎家军”的别称,其实“铁榔头”太谦虚了,集训不到10天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已经让外界刮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