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加时赛4分+绝杀救韦德 今晚上帝披6号球衣

2013年05月23日1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热火1-0步行者 詹皇兰花指庆祝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3日,热火主场加时赛103-102险胜步行者,东区决赛1-0领先。詹姆斯送出30分10板10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并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上演压哨绝杀,拯救了热火,救赎了韦德,成为了迈阿密的救世主!

  作为球队的领袖和第一得分手,詹姆斯前几天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不会在系列赛中疯狂出手。言外之意是,热火如今拥有足够多的投手,他将会将一部分精力放到传球和助攻上。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詹姆斯首节并没像赛前所说的那样谦虚,遭“仇人”史蒂芬森抢断后,有些恼羞成怒的他马上作出回应,在油漆区两侧的低位连续跳投得手,展现出了不错的投篮手感。此节6分19秒,詹姆斯和韦德心领神会,前场接后者的后场长传上篮偷袭得手,打2+1成功!

  虽然保罗-乔治的防守非常卖力,但无奈勒布朗的手感实在太好,首节便轻松掠下9分(6投4中)。当然他此节最抢镜的并非进攻,而是送给希伯特的精彩火锅——7分56秒,希伯特冲入内线意欲上篮,一个势在必进的球,却被勒布朗从侧面硬生生的扇了下来。盖帽成功后,詹姆斯难掩激动,跑到场边挥臂激情怒吼,王者之霸气尽显无疑。

  由于步行者篮下有希伯特,詹姆斯的强突绝活受到了一定的阻碍。即便他能突破冲到篮下,上篮也会受到希伯特的干扰,何况大卫-韦斯特也会及时的过来协防。在此背景下,勒布朗很聪明的改变了打法,他每次冲到篮下后,都会第一时间将球分给侧翼的队友,由队友们来空位投篮或者是上篮得分。事实证明,他这招的效果非常不错。

  第3节中段,次节没有得分的勒布朗再次发力,飙中三分后接着上演暴扣,7分33秒,希伯特抢下前场篮板后果断上篮,却再次遭到勒布朗的火锅伺候,真的是颜面扫地。与乔治的对位中,詹姆斯的优势非常明显,他利用强壮的身体和超强的突破强吃对手,屡屡得手。

  希伯特不在,詹姆斯末节前半段内线逞威连得5分,随后强突助攻“鸟人”篮下连掠4分,对比赛的掌控力由此可见一斑。但常规赛时间最后0.7秒,乔治飙中超远距离三分球扳平比分,将比赛拖进加时赛,这个球詹姆斯防的有些懈怠,应该负一定的责任。

  后面还有更糟糕的,加时赛中他先是远投不中,随后一个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白送对手两分。2分10秒,他篮下犯规成全乔治打了个2+1,令人意外的是,勒布朗在加时赛中突然失去了侵略性,不愿意亲自去进攻,而是甘愿当个抢篮板的蓝领和看队友投篮的看客。

  最后10.8秒,詹姆斯趁着希伯特下场强突上篮得手,总算为自己挽回了一丝尊严。韦德关键时刻出现愚蠢犯规,送乔治3罚全中,热火2.2秒时落后1分,岌岌可危!詹姆斯不愧是超级巨星,高位接球后转身冲向篮下,压哨上篮得手!绝杀对手!上演了致命拯救!这一夜,他是救世主,他是韦德的救世主,他是空降迈阿密的篮球上帝!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