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因伤退出法网影响抽签格局 费纳或可能提前相遇

2013年05月23日12:1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伦敦当地时间本周二,英国著名运动员穆雷正式宣布退出本周末开始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他的这一决定,将极大地影响法网抽签格局,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穆雷的缺席,这一次,费德勒和纳达尔将很有可能分在同一半区。

  费纳可能提前碰撞小德将从中获利

  在上周的罗马大师赛因伤退赛后,穆雷在返回英国后接受了背部伤情的检查,在与医疗专家进行讨论之后,这位刚刚度过26岁生日的世界第二不得不宣布退出法网。

  穆雷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我喜欢在巴黎比赛,但医疗专家建议,我的身体情况还没恢复到可以打球。对此我要向赛会的组织者表示歉意,并感谢每一位给予我支持的人们。现在我会将注意力完全投入,努力尽快回到赛场上。”

  随着穆雷的退赛,排名其后的费德勒、纳达尔以及费雷尔将分别递补为法网2号、3号以及4号种子,这使得原本按照排名本不至于在决赛前相遇的费纳二人,很有可能在本周五公布的对阵签表中被同分在一个半区。

  穆雷此次退出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虽然费纳大战的影响力与以前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但余温尚存的对抗,每次总能带来不少话题。今年若真的提前碰撞,更是会引发一系列重大效应,而其中渔翁得利的,无疑就是德约科维奇。

  据悉,今年抽签结果将于本周五揭晓,按照法网的逻辑,他们也喜欢这种颇具眼球效应的猜测。毕竟,今年罗兰加洛斯流年不利,在穆雷决定退役的同时,世界排名11位的瓦林卡在罗马大师赛拉伤了右大腿的肌肉,到目前为止尚未回到球场训练。世界排名第七的德尔·波特罗受到病毒感染的袭击,已经飞回阿根廷就医。而少了这些种子选手,也就意味着原本就冷门迭爆的法网,今年势必将再度成为黑马的温床。

  重心转移到温网赛后将举行婚礼

  话题再回到穆雷。据悉,英国选手现在还是准备把重心放到7月份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去年他在决赛中不敌费德勒,留下巨大遗憾,今年打得颇为风生水起的他,自然希望能在本土找回失去的尊严。此外,有消息显示,穆雷已经决定在温网结束后举行婚礼,可想而知,今年的温布尔登对他具有多么重大的意义。

  在接受《读者文摘》采访时,穆雷的姥姥雪莉·厄斯金直言,穆雷现在最想的就是在温布尔登取得突破:“我不得不说的是,目前对于穆雷而言(称雄)温布尔登才是他最想实现的一件事,他真的很想将这(温网冠军)列入他的冠军收藏之中。现在他所承受的压力也该消失了,而且也应该从整个英国消失了。”在穆雷姥姥看来,穆雷退出法网不仅仅是因为背伤,同时也是他为温网储存体能的一种方式。

  随即,穆雷姥姥透露穆雷之所以能在网球场上不断突破并且总是表现得异常谦逊的原因,直言在26岁的穆雷心目中,他从来都没有把打网球视为一种获得财富和名声的方式,而是单纯将精力全部投入到了网球这项运动当中:“他总是十分谦逊,他从来不注重名气、财富以及其他与这些类似的东西,他就是一心一意地渴望成为最好的网球运动员。事实上他并没有因为赚钱而迷失自己,而且他也不会为名气而委曲求全。”

  据穆雷姥姥透露,穆雷与女朋友金姆·希尔斯的感情相当稳固,这也是他得以在球场上表现稳定的原因之一。“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而且她也是一位相当可爱的姑娘,她真的很可爱,尽管她总是默默地站在幕后,但是却给予了穆雷极大的支持。我不认为他们之间的感情还会存在任何疑问,因为当安迪回家之后,他唯一喜欢的事就是和她以及他们的两条狗——美琪与鲁斯蒂一起安静地呆在一起。”据悉,穆雷将在今夏的温网结束之后与希尔斯正式结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