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为自己表现感到骄傲 沃兹尼亚奇非常友善

2013年05月23日12:23
来源:搜狐体育

  比利时,布鲁塞尔 - 当地时间周三,铁娘子郑洁在首轮比赛补赛中取胜,几个小时后又亲手炮制最大冷门,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淘汰出局。

  周二的10场首轮比赛因雨延至周三,包括郑洁在内的许多球员面临一日双赛的挑战。但是郑洁经受住了一日双赛的考验。她以62 46 63艰难击败资格赛球员博德特,4小时后,又以62 64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挡在了晋级之路上。

  郑洁虽直落两盘获得比赛胜利,但比赛过程难言轻松。郑洁在62 51领先时丢掉两个赛点,并一度被对手连追3局,第二盘追至5比4。但还好郑洁在第三个赛点出现后,没让机会再度溜走,击出一记正手制胜分将胜利定格。

  郑洁和沃兹尼亚奇的非受迫性失误都不少,郑洁有24个,沃兹尼亚奇也出现了21个。但是郑洁更具侵略性,全场击出34个制胜分,高出对手制胜分的一倍。

  “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不到比赛最后一分她都不会放弃,”郑洁说。“我很高兴能够拿下比赛。我们过去有过好多次交手,她总是很难被击败。而且她一直以来也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总之,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这场胜利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郑洁曾高居世界排名第15位,现在排名下滑至第51位。本场胜利也是她生涯第12次、本赛季第三次击败世界前十球员。郑洁年初背靠背两次击败过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

  惨遭爆冷的还不止沃兹尼亚奇一人。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在首轮就遭卡内皮64 76(6)淘汰出局。卡内皮在次轮又以63 63的比分击败塞佩洛娃昂首挺入第三轮。

  “早上10点钟打比赛太难了,因为对我来说起早床就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卡内皮说。“一日双赛也是一个考验,但是我经受住了考验。很高兴两场比赛都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在第二场比赛的时候感觉有些累,但是我非常专注,整场比赛都尽量让自己集中注意力,不要想太多。”

  6号种子德国名将格尔格斯第二轮比赛被迫因伤退赛,无缘下一轮。尽管她通过了稍早的首轮关,但次轮开局不利,在丢掉第一盘后,因右手腕伤势不得不选择退赛,保送欧普兰迪晋级。

  成功挺进八强的球员还有4号种子斯蒂文斯、7号种子莱普琴科和8号种子彭帅。彭帅的次轮比赛堪称周三最佳之役。她苦战3个多小时,最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双抢七逆转加沃尔索娃,三盘比分分别为46 76(4) 76(4)。值得一提的是,彭帅在第二盘1-4落后,和决胜盘3-5落后时,均展示了其强大的内心,最后顶住压力实现逆转。

  斯蒂文斯在拿下首轮之后,次轮5-4领先后连下七局,64 60横扫资格赛闯关的中国球员张帅。

  “天气原因让比赛变得更加艰难,但是很高兴今天能够上场比赛,”斯蒂文斯说。“我感觉不错,我觉得红土赛季太短了,因为我很喜欢在红土上比赛。我状态不错,已经为比赛准备好了。我对比赛非常渴望,对每一场比赛都充满激情。”

  两场第二轮较量将被延至周四。2号种子文奇与资格赛选手普汀塞娃在前两盘平分秋色,各取一盘后,因天色渐暗暂停了比赛,决胜盘将于周四开战。5号种子菲利普肯斯和汉普顿的比赛亦顺延至周四进行。来源:WTA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