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跑车搅乱灰熊后防 邓肯加时赛发威一锤定音

2013年05月23日13:16
来源:重庆商报

  还记得那个著名的脑筋急转弯问题吗:把大象装进冰箱的三个步骤是?这个曾经让无数人挠破头的问题,答案更是超级让人抓狂:(1)打开冰箱(2)把大象放进去(3)关上冰箱。在昨天上午马刺对灰熊的NBA季后赛西部决赛中,圣安东尼奥人同样用了这三个超级简单的步骤,在主场93∶89击败灰熊,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优势。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把灰熊装进冰箱的吧。

  step1打开冰箱门

  法国跑车搅乱灰熊后防

  灰熊虽然身强力壮,不过庞大的体型却让它们移动不便。波波维奇用帕克的速度消耗灰熊的体力,法国跑车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让孟菲斯“黑白二熊”常常顾此失彼。

  此役,帕克成为了灰熊防守端的噩梦,虽然霍林斯本场比赛坚决对法国人展开夹击,竭尽所能封堵帕克突破路线,更不让他轻易出手。不过,速度奇快的“法国跑车”在邓肯、斯普利特等高大队友的掩护下依然能够在灰熊的防守下自由穿梭,霍林斯赛前精心设计的陷阱被波波维奇巧妙的化解。

  在防守强度几近于肉搏的季后赛,双方投篮命中率都不高,本场比赛帕克20投6中得15分的表现并不出众,但他送出生涯新高的18次助攻,创造了个人季后赛单场助攻次数的新高,要知道本场比赛灰熊全队的助攻总数才19次。

  虽然在末节,因为体力原因“法国跑车”的效率有些下降,但凭借前三节的出色发挥,帕克无疑帮波波维奇打开了装进灰熊的冰箱大门。赛后,法国人也坦言:“想要一直保持领先是很难的,灰熊是很顽强的球队,但是幸运的是我们做到了。”谈到帕克昨天的表现,阿根廷妖刀吉诺比利也是赞不绝口,他表示:“帕克永远会对对手是个威胁,需要被人一直防守。”

  step2把灰熊放进去

  角色球员制造乱箭陷阱

  “法国跑车”耗尽所有汽油为马刺打开了冰箱大门,而要想将孟菲斯灰熊放进冰箱,波波维奇也深知那句老话:“团结就是力量”!角色球员的乱箭齐发让灰熊在圣安东尼奥无处可逃。

  帕克的左冲右突将霍林斯赛前精心布置的防守体系冲得支离破碎,待疲于奔命的灰熊体力耗尽,斯普利特、格林、莱昂纳德、迪奥等高徒万箭齐发,将灰熊置于死地。当灰熊只将小加索尔或兰多夫一人留在场上时,睿智的波波维奇及时派上小个阵容,以速度出奇制胜,而一旦霍林斯祭出“黑白双雄”,见招拆招的波波维奇则会让马刺众将果断在内线夹击对手,一度让灰熊内外线都打得异常艰难正是凭借团队配合,马刺最多时领先灰熊达18分之多。

  本场比赛,马刺角色球员的发挥的确好得出奇,斯普利特全场8投6中,得到14分。上赛季季后赛中发挥不佳的丹尼·格林在一年之后也重新证明自己,这位外线射手本场比赛8投4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拿到11分和4个篮板。此外,莱昂纳德贡献12分,迪奥和邦纳也有得分进账,马刺强大的攻击力让客队不知所措,一时间找不到办法的灰熊被“圣城猎人”打晕,信手拈来的“老猎人”波波维奇不费吹灰之力将孟菲斯灰熊放进了“冰箱”。

  step3把冰箱门关上

  石佛加时发威一锤定音

  虽然已经苟延残喘,不过灰熊毕竟是庞然大物,即便是被放进冰箱,求生的本能让它们的挣扎变得更加令人恐怖。不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即便灰熊在末节奋力将比分扳平,不过在加时赛中,邓肯独得6分外加一个盖帽。石佛亲手将冰箱门关上,让孟菲斯灰熊重生的希望破灭。

  本场比赛,邓肯拿到马刺全队最高的17分,同时还有9篮板3助攻进账。加时赛中石佛更是包办了马刺8分中的6分。不仅如此,本场比赛7罚5中的邓肯,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总罚球命中达到1072个,超过“魔术师”约翰逊,升至NBA历史季后赛罚球命中数排行榜的第六位。谈到自己加时赛的表现,邓肯表示:“第一个球我是接球出手然后进了,小加索尔五次犯规让我在去篮下的路上更轻松,然后第二个有点进攻篮板撞到我手里了的感觉,第二球很幸运。”

  在赛后,马刺老帅波波维奇对于石佛回光返照般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波帅坦言:“显然基本上加时赛都是邓肯照顾了球队,他明智的得分,做得很棒,不仅如此在关键时刻邓肯打得很有侵略性,并且帮助我们取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