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龙遇客场虫 恒大3-0中央海岸水手轻松晋级

2013年05月23日14:22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 [恒大轻松上了岸]

  记者 靳鹏

  北京国安队客场不敌韩国首尔FC队并被挡在本赛季亚冠8强门外之后,广州恒大又一次成为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舞台上的“独苗”,昨晚主场3∶0击败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之后,恒大毫无悬念地继上赛季之后再度杀入了亚冠8强,距离创造俱乐部的洲际比赛最佳战绩,“银狐”里皮和他的弟子们还差一步。

  “主场龙”遇“客场虫”,幸福!

  与中央海岸水手队的首回合对决中,客场作战的恒大队凭借巴里奥斯和穆里奇的两粒精彩进球2∶1逆转取胜,那场比赛之后,就有澳大利亚媒体做出预测:“水手很难阻挡恒大晋级亚冠8强的脚步了,为什么?因为在过去的19场正式比赛中,恒大在主场仅仅失利过1次,而水手队根本不擅长客场作战,指望‘客场虫’能在‘主场龙’的地盘上客场取胜,还必须拿到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客场进球,不现实!”

  澳洲的体育记者并非不希望水手队上演大逆转、大翻盘的好戏,只是水手队的确不是一支擅长客场作战的球队,而且,他们的攻击力实在令人难以恭维,在过去的14场比赛中,水手队从来没有在任何一战中攻入过两个进球,而在亚冠的小组赛中,水手队在三场客场比赛中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赢球的比赛也只是以1∶0小胜水原三星队。另一方面,恒大队本赛季“主场龙”的名声无论在亚冠还是中超赛场上都更加响亮了,能够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全身而退的仅有韩国全北现代队一支球队而已。

  昨晚遇到“客场虫”,恒大将士心情大好,整场比赛保持优势的恒大队上半场便以2∶0领先水手队,下半场比赛,郜林再入一球,随着水手终场前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恒大以两回合总比分5∶1淘汰水手队,昂首杀入亚冠8强。

  洋枪、土炮齐“喷火”,幸福!

  昨晚的比赛开场前,关于巴里奥斯因伤缺阵,恒大能够保持足够的锋线攻击力的问题成为媒体和球迷热议的话题之一,结果,“土炮”郜林和“洋枪”穆里奇用他们的进球给出了答案。

  巴里奥斯近来状态神勇,不但在亚冠赛场上频频攻入关键进球,而且,在中超赛场上,他也凭借灵敏的嗅觉和极强的把握机会能力为恒大队不断建功,无奈,一次大力射门后造成的腿部肌肉拉伤,巴拉圭射手至少要休战两周才有望完全复原。由于巴里奥斯的缺阵,郜林迎来了更多的表现机会,这位现役中国国家队前锋也用自己的行动表明:在国外高水平外援、射手们身边学习、磨炼了这么久之后,他的技术和意识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比赛的第6分钟,郜林就用一次颇具想象力的回头望月轻拨式传球为穆里奇送出了绝妙助攻,令后者直接利用速度甩开了水手队的整条防线并为恒大攻入了先拔头筹的进球。很快,就有球迷在微博上留言:“郜林的水平和足球智商已今非昔比,他的这次助攻完全可以与梅西相提并论!”下半场比赛,郜林依旧表现活跃,在错过了两次较好的得分良机后,他终于在第67分钟把握住机会,用一脚劲射洞穿了水手队的球门。

  与郜林相比,穆里奇的表现可谓是依旧出色,除了那粒为恒大迎来“梦幻开局”的进球外,他还在半场结束前利用突破为本队赢得点球良机,孔卡主罚命中后,恒大已将亚冠8强入场券稳稳放进了口袋中。由于本场比赛又有进球,穆里奇本赛季亚冠进球数已达8粒,这也是他个人在亚冠赛场上攻入的第11粒进球(包括上赛季),巴西射手也凭借这粒进球打破了郝海东、韩鹏保持的亚冠进10球的纪录。

  亚冠下一阶段的比赛将于今年8月底进行,亚足联将在6月初通过新一轮的抽签来确定1/4决赛的对阵形势,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恒大未来的对手是谁,他们都将会在不得不面对正享受着“幸福生活”的恒大队时露出一丝苦笑。

  孔卡:年底前不离开恒大

  尽管孔卡上赛季闹出了离队风波,但阿根廷球星职业素养非常高,本赛季依然完美承担起了恒大进攻组织核心的重任,没有受到恒大不放行的影响。当地时间5月21日,孔卡的经纪人莫塔接受了巴西电台的采访,他透露孔卡在和恒大合同结束前不会离队。

  2011年,孔卡加盟恒大,成为世界足坛年薪最高的球员之一。不过孔卡在广州过得并不愉快,他和恒大的合约将在今年年底到期,从目前情况来看,双方不可能续约。本赛季恒大从巴西引进埃尔克森 ,就被视为为孔卡寻找替身。

  对于孔卡未来的打算,他的经纪人莫塔表示:“昨天我还和孔卡进行了交谈,他和恒大的合同今年年底才结束,在合同结束前,他不可能离开球队。”

  上赛季,巴西多支球队表达了希望孔卡加盟的意愿,其中以老东家弗鲁米嫩塞最有诚意。不过孔卡经纪人透露孔卡现在没有兴趣谈论回巴西踢球的事情,“他只想先完成和恒大的合同。”按照国际转会规则,今年6月孔卡就可以正式接触其他俱乐部,弗鲁米嫩塞和米内罗竞技都有可能成为孔卡职业生涯下一站的选择。

  (藤 讯)

  观察

  “烧钱”的必要性

  ■郝福建

  里皮拿着世界第二的薪水,孔卡的转会费足以媲美欧美一流强队的连缘国脚,就连国内球员的身价也在恒大的“烧钱”潮中水涨船高。对于恒大的“烧钱”做法一直有异议,但看看“烧钱”给恒大队带来的变化,便能认识到这么做不仅是有价值的,而且是必要的。

  就人员班底来看,里皮执教的恒大与李章洙时期并没有太大变化,但球队的表现却是脱胎换骨。中超赛场上,恒大不仅以不败战绩领跑,而且几乎在每场比赛中都能获得结果和过程的双赢;亚冠赛场上,恒大队小组出线和打进八强也比上赛季要轻松很多。就连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也感叹:恒大比上赛季进步太多了。在人员变化不大的情况下,恒大能进步太多,里皮的执教是最根本原因,这位有着意甲、欧冠和世界杯冠军履历的世界名帅,让恒大队正在发生从暴发户到豪门的蜕变。对于这样一位功成名就的世界级名帅,除了付出比欧洲俱乐部更多的薪水外,又有什么办法能吸引他屈尊于中超球队呢?

  球队在里皮的调教下蜕变,同时蜕变的还有恒大的本土球员,郜林便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因为射门欠准头,郜林过去被称为“郜飞机”,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一次助攻一个进球,央视评论员刘建宏用“华丽”来形容郜林的表现。上赛季中超郜林打进六球,本赛季九轮过后便已经收获四粒进球,效率大大提高。亚冠赛场上,郜林也显得更加自信和从容。与郜林一样蜕变的还有张琳芃,这个年轻球员在攻守两端都有着出色表现。本土球员的蜕变,得益于里皮的指点,也得益于孔卡、穆里奇等一流外援的带动。这,不仅对恒大队很有意义,对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也大有益处。

  此前一天,北京国安队被淘汰出局后,就连北京媒体也哀叹“北京国安要想争第一,除了花大钱别无他法”,这也反证了恒大“烧钱”的必要性。拜仁阵中身价最高的两位球员分别为西班牙人马丁内斯和法国人里贝里,就连青训成果丰硕的德国球队都要在引援方面“烧钱”,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指责本土优秀球员欠缺的中超球队呢?

  国足集训恒大九人入选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道锦 公兵)中国足协22日公布了男足国家队最新一期26人集训名单,北京国安的高中卫郎征、上海申鑫的前卫姜志鹏以及江苏舜天的边后卫周云等数名新人榜上有名。

  本期国家队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6月份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荷兰、泰国队的3场国际友谊赛,以及7月份的东亚四强赛。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中风头正劲的广州恒大队本期有9人入选,而山东鲁能和大连阿尔滨也是国脚大户,分别有4人和3人入选。鲁能队的攻击手王永珀及杨旭榜上有名。国安的郎征和朴成凭借着在联赛和亚冠中的稳定表现得以入选,而张稀哲却未能入列。最让人意外的则是申鑫左前卫姜志鹏被卡马乔招入麾下,这名1989年出生的左翼新人对许多球迷来说还比较陌生。

  国足将于6月2日在呼和浩特集合,并于随后的两周展开集训和参加3场友谊赛。

  国家队名单:

  广州恒大:冯潇霆、张琳芃、曾诚、赵旭日、郜林、赵鹏、秦升、孙祥、郑智

  江苏舜天:孙可、周云

  北京国安:郎征、朴成

  贵州人和:于海

  大连阿尔滨:于汉超、于大宝、李学鹏

  辽宁宏运:杨善平

  山东鲁能:耿晓峰、郑铮、杨旭、王永珀

  青岛中能:刘健

  上海申花:王大雷

  上海上港:武磊

  上海申鑫:姜志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