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步行者崛起乃伯德之功 选乔治签韦斯特完成重建

2013年05月23日14:2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曾经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康塞科球馆(现在的银行家生活球馆),每当比赛暂停时或中场休息时,都会有许多球迷在2号区排队,等待一个人签名。那个位置是距离步行者更衣室最近的地方,同时也是拉里·伯德的专座。

  在印第安纳,伯德成为了1998年的联盟最佳教练;两年后,伯德带领这支球队冲进NBA总决赛。然而,自从伯德在2003年转任球队管理层成员,并成为步行者总裁后,就再也没有球迷找他签名了——大家都恨不得他快点辞职。伯德遇到了2004年11月的奥本山斗殴事件。之前40年,步行者从未遇到过此类麻烦,奥本山后,他们一蹶不振,连续三年都未能进入季后赛(此前17年里,他们16次进入季后赛)。

  伯德千夫所指,不少当地电台主持人和评论家都呼吁他快点走人,并大肆嘲笑他的外号“拉里传奇”。伯德处之淡然,自称是体育界少有的“厚脸皮”运动员,因为他对别人评价从来都不屑一顾。伯德说,这是他在凯尔特人练出的“绝活”。“我进入联盟时只有22岁,周围环境很残酷,但我不会让任何事干扰到我。”伯德说。

  事实上,在担任步行者总裁9年间,伯德并没有犯下太多错误:2006年选秀大会上,在首轮挑中肖恩·威廉姆斯却错失拉简·朗多,或许就是他最大的败笔。不过与此同时,伯德也有很多精彩运作,比如在2005年第17顺位选中丹尼·格兰杰,而从勇士交易得来的麦克·邓利维,一度也有场均19.1分的表现。伯德还亲手挑中了目前的全明星中锋罗伊·希伯特,后者在今年步行者战胜尼克斯的东部半决赛中立下大功。

  印第安纳波利斯并不是一个大的篮球市场,伯德手中也没有高选秀顺位:步行者除了保罗·乔治的顺位较高(第10顺位)外,没有人在前十位被选中。然而,伯德仍在这种艰难情况下,完成了步行者的重建:伯德花去大部分来之不易的薪金空间签下大卫·韦斯特,随后又用一个首轮中段选秀权为筹码,从圣安东尼奥交易来乔治·希尔。加上自己选中的乔治、希伯特、格兰杰,伯德搭建了新一代步行者。去年,他们闯入东部半决赛,并曾以2比1领先过热火;今年,步行者仍然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2012年6月,伯德决定辞去步行者主席一职。他刚刚在这个赛季赢得最佳总经理的殊荣,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获得最佳总经理、最佳教练和最有价值球员的NBA中人。离开之际,伯德表达了对步行者的喜爱:“过去几年,这里的更衣室气氛发生巨变,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没什么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