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来自短跑之国的NBA球员:尤因成为牙买加人骄傲

2013年05月23日14:3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尤因
上世纪90年代,尤因的存在一直令尼克斯队处于强队行列


  牙买加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在印第安语中,牙买加意为“林水之乡”,这里的人们奔放好动,这片土地也诞生了不少体育明星,其中最出名的当然是“闪电”博尔特,因为近些年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多次称霸国际田径赛场,牙买加也被称作“短跑之国”。其实除了短跑,板球、足球、田径和赛马也是牙买加人非常喜爱的运动,被人们熟知的“大猩猩”帕特里克·尤因就在孩童时代酷爱板球。

  1962年8月5日,尤因生于牙买加首都金斯顿,这座城市南邻加勒比海,北靠蓝山,是牙买加最重要的港口城市,尤因就是喝着著名的蓝山咖啡长大的。尤因12岁那年,他随家人迁居到了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剑桥市,在当地一家公立学校就读。凭借着出众的天赋,尤因很快称霸了篮球场,他的身体条件及柔和的投篮手感令美国众多名校的教练为之兴奋,最终,尤因选择了乔治城大学,1984年,尤因帮助学校拿下了NCAA冠军。

  1985年,尤因以状元身份加盟尼克斯,他也从此开始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17年的职业生涯中,尤因11次入选NBA全明星,7次入选最佳阵容,并被评为联盟50大巨星,虽然尤因在2002年退役的时候没能一尝冠军夙愿,但他依旧是NBA公认的史上最佳中锋之一,成为了牙买加人的骄傲。

  除尤因外,另一名出生在牙买加并在NBA被人记住的人就是前老鹰球员罗米尔·罗宾逊。罗宾逊比尤因小4岁,他也在孩童时期跟随家人来到了美国剑桥市,罗宾逊在大学时期表现出色,曾在1990年帮助密歇根大学拿下NCAA冠军。1990年,罗宾逊在第10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选中,在自己的第二个赛季,罗宾逊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交出了13.0分、5.5次助攻的数据,但在随后被交易到网队后,罗宾逊便很快陨落了,1997年,罗宾逊在开拓者退役。

  最近这几年,杰罗姆·乔丹和萨马尔多·萨缪尔斯两位生于牙买加的球员也曾在NBA崭露头角,他们都具备牙买加运动员身体素质好、爆发力强的特点,但在运球和投篮等技术方面,他们还与前辈尤因差距甚远,随着2013年1月骑士队将萨缪尔斯裁掉,目前在NBA中已经没有在牙买加出生的球员。

  出生牙买加球员一览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NBA生涯

  帕特里克·尤因 21.0 9.8 1.9 1985-2002

  杰罗姆·乔丹 2.0 1.3 0.2 2011-2012

  罗米尔·罗宾逊 7.6 1.8 3.5 1990-1997

  萨马尔多·萨缪尔斯 5.9 3.4 0.4 2010-2013

  韦恩·萨普勒顿 2.9 2.3 0.2 1984-1985

  盖里·沃克 2.0 2.0 0 1989-199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