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3-0完胜河南 谢国臣不敢松懈不满二传

2013年05月23日15:4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周圆

  22日晚间,中国国际男排精英赛迎来了一场“中国德比”,由中国国家队对阵河南队。经过三局较量,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以25比15、25比20、25比19,3比0完胜河南队。

  本场比赛的对手河南队,对于中国队新任主帅谢国臣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出任中国队主帅之前,从2001年开始他就是这支球队的主帅,10多年的执教经历,让他对这支球队充满感情。但如今身份的变化,让他必须割舍这段感情,“回到河南比赛,其实心里很平静,因为重心都在比赛上。”

  从客观上说,河南队各个位置与国家队人员有一定的差距,主攻崔建军为国家队出战后,河南队的实力更是受到了影响。但从比赛过程和结果看,中国男排对这场比赛还是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牢牢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因为在以往与地方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往往表现得不好。尤其是在去年4月底举行的中国男排奥运资格热身赛上,中国男排更是2比3负于上海队。以往的经历提醒谢国臣和他的球队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松懈,“赛前我们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布置,担心队员在比赛中松懈。以前打这样的比赛,我们的表现都不好,所以我要时时提醒他们。”

  谢国臣赛前的动员和提醒起到了效果,队员很认真。赛后,河南队队长焦帅更是向国家队队长仲为君开玩笑地抱怨道:“太认真了吧!你们的发球都快把我们的队员发哭了!”相比第一场,中国队发挥更加稳定,起伏减少,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在技战术使用上更加流畅,队员在场上的执行力更强,在发球上体现出攻击性,仲为君、李润铭、梁春龙、张晨等人都有得分。

  虽然“中国德比”轻松胜出,但本场比赛二传位置上还是让谢国臣不满意,不论是首发出场的李润铭,还是第三局披挂上阵的詹国俊都存在配合失误。“二传与攻手的配合信任度还要提高,细节动作需要加强。”

  23日,中国队将迎战漯河站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这支球队进攻速度快,风格更像亚洲劲敌日本和韩国队,对于中国队的锻炼价值更大。(漯河5月22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